網搜 網搜焦點

辦公椅「爆炸」!電腦主機也被擊穿 整棟樓都聽到巨響

▲▼上班族,辦公室,創業,年輕人,思考,小資族,商務人士,面試,職場。(圖/視覺中國CFP)

▲上班族與辦公椅相處時間長。(示意圖/CFP)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上班族跟什麼相處時間最長?答案應該是辦公椅,但要小心的是,你的屁股下可能藏著「地雷」!大陸安徽合肥就有一位民眾在網上透露,同事使用的辦公椅日前忽然「爆炸」,還波及旁邊的電腦主機,主機箱被擊中開裂

根據《江淮晨報》《合肥晚報》報導,這位民眾指出,24日下午3點多,「爆炸」在毫無徵兆的情況下發生,「還產生了一聲巨響。整棟樓都能聽到,我們一個樓層的人都嚇了一大跳。」幸好平常一天到晚坐在椅子上的同事當時去了廁所,所以「爆炸」沒造成任何人受傷。

現場照片顯示,一把辦公室常見的黑色升降旋轉座椅從轉軸處斷成兩截,斷裂處的金屬管嚴重變形,地面一片狼藉,散落著許多碎物,椅子的幾個輪子也掉在旁邊。「電腦的主機箱都被炸開了,裡面零件到處都是,旁邊還有一塊玻璃也被炸裂了。」

▲▼安徽合肥有辦公椅「爆炸」。(圖/取自《合肥晚報》)

▲▼安徽合肥有辦公椅「爆炸」。(圖/取自《合肥晚報》)

▲▼辦公椅忽然「爆炸」,現場一片狼藉。(圖/取自《合肥晚報》)

▲▼安徽合肥有辦公椅「爆炸」。(圖/取自《合肥晚報》)

▲▼辦公椅忽然「爆炸」,現場一片狼藉。(圖/取自《合肥晚報》)

▲▼安徽合肥有辦公椅「爆炸」。(圖/取自《合肥晚報》)

合肥一所中學不願具名的物理老師指出,升降椅易爆炸部件是椅墊下方的氣壓杆,實質上就是一種氣缸,主要由上下端蓋、活塞杆、活塞和缸筒幾部分組成,工作介質主要是氮氣。「氣壓杆裡的氣體是氮氣,是一種惰性氣體,當氣體不純時就存在爆炸的可能。」

一名從事家具行業多年的店家則表示,選購升降椅要先看上面是否標明廠家資訊,是否正規產品,然後坐上去感受一下,嘗試調節座椅是否順暢。店家也提醒,椅子使用時儘量避免頻繁地旋轉或升降座椅,不要猛烈地坐下,不要經常性坐在椅子前端邊緣,以免椅子受到扭曲力損壞,一旦發現裂痕、鬆動,應及時維修更換。

事實上,類似的事故之前在大陸發生過多起,其中2010年福建一名女子還因為傷勢嚴重當場昏迷,她臀部被炸傷,直腸被撕裂了一個口,陰道也穿了一個孔。

《人民網》曾經引述全球領先的檢測認證機構SGS的技術專家顧東蘭指出,一般來講兩種情况可能導致爆炸,一是氣彈簧壁體厚薄不均或預壓過大,二是頻繁高低調節和旋轉,導致過熱爆炸

顧東蘭說,正常情况下,這種與自行車打氣筒類似的氣壓杆充的是高純度惰性氣體氮氣,人坐在椅子上時,儘管氮氣受擠壓壓力增大,但仍處於氣壓膨脹的極限範圍內,不會發生任何問題,而一些劣質的氣壓杆,往往存在氮氣純度不足、氣杆材質以次充好等問題,在夏季高溫或者座椅頻繁升降的情况下,氣壓杆內壓力驟升,極易引發爆炸。另外,有些黑廠家為壓低成本,用免費的高壓空氣代替惰性氣體,這就更容易引起氣壓杆爆炸。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