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車欠繳大戶436萬免繳 停管處挨轟瀆職:沒有評論

路邊停車格,路邊停車位,停車,停車場(圖/記者張一中攝)

▲停車費過5年來不及追「依法免繳」,北市6年短收2億。(資料照/記者張一中攝,下同)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停車位一位難求,是長柯文哲為讓停車格公平使用,力推詮釋停車格全面收費。但議員潘懷宗卻踢爆,北市過去6年「免繳」金額2億6014萬6244元,已能在信義區買一棟豪宅,其中最大戶更欠費436萬元,引發外界質疑停管住瀆職。對於民眾批評,停管處科長謝君毅表示,已照程序移送行政執行署,但因該民眾名下無財產才無法強制執行,對民眾批評停管處沒有評論。

北市議員潘懷宗26日在交通部門質詢時指出,2005年至去年底欠繳市府停車費總額高達3.8億元;整理近5年資料,逾期未繳停車費用案件高達103萬2239件,累計未繳金額更高達1億1883萬7480元,金額相當可觀。其中,停車費欠繳最大戶竟擁20多部車,累計欠繳逾9千件、436萬元,疑惡性不繳。

對此,謝君毅表示,近5年逾期未繳的停車欠費是1.2億,「這1.2億已經過催繳並移送執行署」,至於欠稅436萬的民眾,停管處分別在民國99年、100年、101年、104年,把該民眾的欠費移送行政執行署,同時核發再徵,也取得了相關債權憑證。但謝君毅說,該民眾名下沒有財產,加上車輛老舊拍賣也可能沒有太多現金,因此無法扣款。

謝君毅說,經查該名欠稅大戶為男性,名下有15輛自用小貨車,停車地點在中山區,路段分別是民族東路、錦州街、龍江街、民生東路三段,但在民國102年後就沒有在台北市有停車紀錄。由於涉及個資關係,其餘內容則不對外公布。

至於後續作為,謝君毅說,要看行政分署是否有後續作為,但未來會針對這種惡意停車不繳案例,積極跟行政分署做聯繫,未來可能直接針對車輛做拖吊拍賣。

路邊停車格,路邊停車位,停車,停車場(圖/記者張一中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