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萬安選北市長?羅智強樂見:理念勝利比個人重要

▲▼國民黨中常會32位中常委就任-吳敦義,蔣萬安。(圖/記者周宸亘攝)

▲吳敦義、蔣萬安。(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018縣市首長選戰進逼,各方提早佈局,其中,首都台北市更為兵家必爭之地,近日傳出國民黨高層有意派出立委蔣萬安,迎戰現任市長柯文哲;對此,同樣有意參選的總統府前副秘書長羅智強表示,「很好,樂見」,因為理念的勝利,比個人的勝利重要。

面對2018選舉,藍綠兩黨皆上緊發條,民進黨期待能「保綠攻藍」,為2020總統大選打下根基,與柯文哲的關係更是值得注意;另一方面,國民黨希望一甩2016慘敗頹勢,力拚再起。外傳,藍營將出「奇招」,讓年輕人出頭,蔣萬安身為黨內備受關注的新生代,形象清新,更是頻遭點名將掛上戰袍,出選台北市。

面對傳言,蔣萬安日前一改過堅決去否認,鬆口表示雖然目前重心仍是在立法院上,但對未來持開放的態度;黨主席吳敦義也說,「不會漏掉每一位有意願、有能力、被民眾注意的人選。」

對此,原先曾稱粉絲團若破100萬人就宣佈參選台北市長的羅智強回應,「很好,樂見」,因為儘快的讓正道政治、兩岸和平重新成為台灣的政治主流才是最重要的,不要繼續讓一些天天昨是今非、不誠無信的無良政客,踐踏誠信教壞民眾,煽動情緒製造兩岸仇恨,濫權霸道毀棄台灣民主,如何贏回這一份正道與和平,比是誰贏台北市長還令人在乎,「對我來説,理念的勝利,比個人的勝利重要」。

對於蔣萬安出現是否將搶了參選台北市長的機會,羅智強認為很「困擾」,畢竟誰在初選勝出,其他人就全力相挺,「這道理,有這麼複雜難懂嗎?」如果連這最基本「揖讓而升下而飲」的風度都沒有,那也別講什麼贏回理念、贏回台北建設與正道的大道理,最後不論是誰勝出,那也不是誰「搶」走參選台北市長的機會,只不過是今時此刻,因緣未足,還要繼續努力而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