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正妹女警個資藏硬碟!男警用「小神偷」抓13女照…忘關程式GG

▲▼槍,槍枝,中彈,警察,女警,特務。(圖/達志/示意圖)

▲陳員利用M-Police偷查13名正妹的個資。(圖/達志/示意圖,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基隆一名陳姓員警利用警方查緝犯罪的工具M-Police(警用行動電腦)搜索13名正妹女警及國小同學的個資,還把資料翻拍備份。事後,督察科記陳員兩小過並調職。

據《自由時報》報導,基隆市警局督察科接獲二信分局信義派出所通報說,陳員深夜值勤時,利用有著「小神捕」之稱的M-Police偷查同所女警的個資;警方表示,陳員所查的女警皆為年輕、長相甜美的為主,除了同所女警外,他所的女警婚姻狀態也被他一一拍下,甚至連國小女同學都不放過,總計違法查閱13人。

警方使用行動小電腦(M-police)查詢,發現該名男子有傷害、毒品等多項前科,為台東地檢署通緝在案之通緝犯。(圖/台東縣警察局提供)

▲警方使用行動小電腦(M-police)是辦案利,卻被陳員拿來私用,圖非當事人。(示意圖/台東縣警察局提供)

報導指出,陳員利用M-Police翻拍女警們的照片、住處地址、戶籍及車籍等各資,歸類存進硬碟內私藏。由於陳行無怪異,又沒關M-Police,被同所員警發現其不法的行為,通報長官。

市警局督察長林詮峰親自帶督察員調查,證實陳員濫用M-Police,但未將各資外洩,僅供自己收藏;督察科依警察機關資訊安全實施規定,重懲陳兩小過並調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