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林全政策不周延 賴清德:農業局沒人能捕蜂捉蛇 

▲▼賴清德赴立院備詢。(圖/記者李毓康攝)

賴清德赴立院備詢。(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之前在立法院備詢時曾說,消防隊捕蜂捉蛇是「作功德」的事,賴清德20日認為,雖然林全院長時期裁示捕蜂捉蛇為民服務案件,由農委會主政,但他覺得不周延,「農業局沒多少人能承擔此業務」;他還說,在台南有聽消防員講過,覺得做這件事對原來的工作沒影響,「如果媒體有報導,他們也有成就感」。

針對消防隊捕蜂捉蛇一事,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20日再追問此事,賴清德說,林全院長時期定案由農委會主政,但他在擔任台南市長時就覺得不周延,「我覺得這也不算農業局的工作」,他們是輔導農民種植、發展農業經濟,不能因蛇、蜜蜂是動物,就請農業局來管。而過去是因為跟災害有關才請消防隊幫忙,消防隊人比較多,機動性也比較好。

賴清德表示,因中央已決定,所以台南市府把給農業局的經費給消防局來當獎勵,畢竟農業局沒多少人能承擔此業務。

徐永明反問,消防隊捕蜂抓蛇,10年有20件傷亡,銓敘部稱這不是因公傷亡,警消是不是該上關於這類的課?賴清德說,這該列為因公傷亡;但徐永明追問,1年有10萬件捕蜂捉蛇的事,還有很多保育類動物,不是只有蜂跟蛇,這適合由消防員來處理嗎?訓練又沒教過。

賴清德說 ,不管是哪個城市的農業局都沒能力承擔,最後只能外包,他認為可以跟銓敘部談,消防隊幫民眾捕蜂捉蛇如發生意外就要當因公傷亡。他也強調,在台南時有聽消防員講過,他們覺得做這件事對原來的工作沒影響,如果媒體有報導,他們也有成就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