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這個訊號!蘭恩近中心「對流爆發」 鄭明典:快速增強前兆

▲▼蘭恩颱風「深對流爆發」,是快速增強的前兆。(圖/翻攝鄭明典臉書)

▲蘭恩颱風「深對流爆發」,是快速增強的前兆。(圖/翻攝鄭明典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第21號颱風「蘭恩」於16日凌晨2時生成,目前包括中央氣象局在內,各國氣象單位接預估蘭恩將直撲日本,對台灣影響較小,但未來路徑仍存在變數。由於蘭恩所處環境有利發展,各國氣象單位預測,未來蘭恩將可能「挑戰今年西太平洋最強颱風」封號;中央氣象局科技中心主任鄭明典17日下午也指出,從衛星雲圖中觀測,蘭恩颱風「快速增強」的訊號已經出現。

第21號颱風蘭恩(Lan,美國命名,風暴之意),17日下午中心位置仍在鵝鑾鼻東南方海面,以每小時8轉19公里的速度向北北東轉北行進;蘭恩中心氣壓985帕,近中心最大風速達每秒25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33公尺,七級風半徑120公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然目前預測蘭恩走向將從台灣東部海域掠過、直撲日本,但由於未來走向仍存在變數,且蘭恩目前所處環境相當利於發展,未來有可能達到「強烈颱風」等級,強度不容小覷,因此即便蘭恩侵台機率低,但外圍環流仍會對台灣造成一定程度影響。

「就是在等這個訊號!」鄭明典17日下午在臉書PO出衛星雲圖,可以清楚看見,蘭恩颱風中心一大片對流雲中,「近旋轉中心突然有『深對流』發展起來,通常這是在大低壓區中發展的颱風,可能即將進入一段『快速增強期』的前兆!」

「台灣颱風論壇」臉書粉專也指出,蘭恩颱風中心附近「對流爆發」,持續收編整合周邊中,環流持續擴大,強度將開始增強,預計明(18日)可升格為「中度颱風」,巔峰狀態可能達到「強烈颱風」,預計將於21日上午至22日晚上從沖繩東方通過,侵台機率不大,但蘭恩是「又大又廣」的系統,對台灣或多或少仍有影響;在蘭恩北上的過程中,台灣北海岸「容易下雨」,沿海預計會有「瘋狗浪」,民眾不可輕忽!

▼蘭恩颱風預測路徑將直接北上直撲日本,直接侵台低率較低。(圖/氣象局)

蘭恩颱風。(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