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能打!俏麗鳳眼妹奪「綜合格鬥冠軍」:別小看女人

▲▼世界綜合格鬥冠軍林荷琴,外表甜美可愛。(圖/翻攝自微博 林荷琴_格鬥林妹妹)

▲世界綜合格鬥冠軍林荷琴,外表甜美可愛。(圖/翻攝自微博 林荷琴_格鬥林妹妹/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2017年世界綜合格鬥(MMA)在7日落幕,由溫州姑娘林荷琴打敗俄羅斯強敵奪冠,她的高顏值也引起廣大關注,更被拳迷稱為「格鬥林妹妹」,甜美的外表受到網友喜愛。外表看似瘦弱的她想讓更多人知道,看起來柔弱的人並不一定真的弱,不要小看任何一位女性,「女人和男人一樣,可以上擂台」。

林荷琴出生在溫州樂清虹橋鎮,家中沒人是從事體育相關工作的,她自己也沒想過有一天會成為格鬥高手,會學習散打是因為原先的夢想是成為警察,覺得學了武術就能達成願望,但是一開始家裡的人很反對,不過林荷琴相當堅持,她的爸爸也不再阻止,只說了「既然自己選擇了,就聽你的,以後的路得靠你自己走」。

2008年,林荷琴去了樂清體校練散打,她回憶起訓練的日子,覺得真的非常辛苦,也想過放棄,「當時就問自己,怎麼會選擇這條路的,但是再想想,和爸爸保證過,自己選擇的路,硬著頭皮,哪怕跪著也得走完」。她在2010年獲得了浙江省運動會散打冠軍,最好成績是全國散打第五。

▲▼世界綜合格鬥冠軍林荷琴,外表甜美可愛。(圖/翻攝自微博 林荷琴_格鬥林妹妹)

林荷琴在2015年底成為了綜合格鬥(MMA)選手,每場MMA比賽她都記得,因為幾乎每一場都會受傷,像是在一次和男選手對練時鼻子被打了一拳,瞬間眼前一片黑,依稀感覺到鼻血噴湧呼吸困難,嚴重到要手術治療。經過多年的努力,終於讓她拿到在MMA錦標賽女子52.2公斤級決賽上,戰勝俄羅斯選手摘得金牌。

得到冠軍之後,林荷琴最想做的事情是希望能讓更多女性學習並了解綜合格鬥,能避免傷害,以及遇到傷害時能夠好好保護自己,也能讓社會少一些犯罪。奪冠後,她也上了微博的熱搜榜,標題是「世界最能打的女人之一」,她也截圖發文俏皮地表示網友們給的這個頭銜這個要害她嫁不出去啦。

▼林荷琴戲稱自己太能打,嫁不出去了。

▲▼世界綜合格鬥冠軍林荷琴,外表甜美可愛。(圖/翻攝自微博 林荷琴_格鬥林妹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