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定宇「依規定」要求國軍遺孀遷離 孫大千籲:拋開政治視角

▲前國民黨立委孫大千。(圖/翻攝自孫大千臉書)

▲前國民黨立委孫大千。(圖/翻攝自孫大千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防部日前要求住在「國軍單身退員宿舍」的國軍遺孀必須在年底搬離,而國軍遺孀多為陸籍配偶,在台無謀生能力,因此有陸配團體向國民黨立委林麗蟬陳情;林麗蟬表示,國防部趕人之前至少該做好程序正義,所以要求國防部必須提出配套措施。對此,前國民黨立委孫大千表示,如果能把這則新聞的議題提高到對人的尊重,或許能發現拿掉政治的視角,才能真正體會到人性的互相關心的力量。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年3月時指控丈夫已經離世的陸籍配偶,占用「國軍單身退員宿舍」,他要求國防部依規定處理;因此,國防部下令要求這些國軍的遺孀必須在年底前搬離宿舍,然而這些陸配已在該處住了數十年,又因年事已高無謀生能力,痛訴這時候要她們搬離根本是槍斃。而林麗蟬也認為,因為很多遺眷的身體狀況差,年紀也大,應該要先把遺眷的狀況釐清,讓他們有更適當、安全的醫療和居住環境。

對於陸配遷離一事,孫大千指出,如果王定宇能把這則新聞的議題提高到對人的尊重,提高到對銀髮族的關心,或許他也能發現拿掉政治的視角,才能真正體會到人性的互相關心的力量;不然,刻意引用法規來為政治立場說話,這些流落街頭的銀髮族的社會問題又該怎麼解決呢?

孫大千提到,有很多民進黨人士一再呼籲,中國若能多用關心的角度來面對台灣,而不是使用武力恐嚇,效果可能會大不相同,因為台灣人的心腸很軟,禁不住別人對自己好。然而,不同政治立場所帶來的仇恨,真的能夠抹去人性的慈悲心與同理心嗎?孫大千認為,結果將是政治的對立語言會被善良的台灣人民所唾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