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貝爾生物醫學獎出爐  美國3學者揭「生理時鐘」機制

▲2017諾貝爾醫學獎。(圖/翻攝自推特)

▲2017諾貝爾醫學獎,由美國3名學者共同獲獎。(圖/翻攝自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2017諾貝爾獎陸續揭曉,醫學獎頒給美國3學者霍爾(Jeffrey C. Hall)、羅斯巴希(Michael Rosbash)和楊恩(Michael W. Young),以表彰他們「發現了控制生理時鐘的分子機制」。諾貝爾獎得主可獲得900萬元瑞典克朗(約3300萬新台幣)。

根據諾貝爾委員會,3名科學家發現並解釋「植物、動物和人類如何調整自己的生理時鐘,使其與地球公轉同步。」

諾貝爾生理學或醫學獎是為了表彰在生理學或醫學領域有傑出貢獻者,去年醫學獎得主為日本東京工業大學榮譽教授大隅良典,得獎原因是解析細胞「自噬作用 」(Autophagy)的機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