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心幫「越南女」換美金 運將傻眼竟全是假鈔

▲▼郭姓男子持假美金給行員兌換新台幣。(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郭姓男子持假美金給行員兌換新台幣。(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記者陳豐德/新竹報導

台灣銀行竹北分行日前有1名50歲郭姓男子前來兌換外幣,行員經清點共持16張「舊款大頭版」百元美金,但表面都十分平滑且色澤不自然,行員察覺通報警勤室員警,經以銀行專用放大鏡檢視,假美鈔的色澤、防偽設計及質感都與真鈔有極大差異,警方訊後依照偽造有價證券罪嫌移送法辦。

▼員警到場發現郭男共持16張百元美金假鈔。(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郭姓男子持假美金給行員兌換新台幣。(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警方表示,上月28日下午2時許郭男持美金來兌換,他供稱自己是位白牌車司機,是一名常叫車的越南女子因語言不通,不知道怎麼來兌換新台幣,才委託他來兌換,沒想到這些百元美金全是假鈔,他也相當意外。

經銀行鑑定這16張『100元美金』涉嫌偽造,臺灣銀行依據中央銀行『偽造變造外國幣券處理辦法』,將這一批偽造的紙鈔填具『偽(變)造外國幣券截留單』,加蓋『偽(變)造作廢』章後,警方依違反刑法「偽造有價證券」規定依法辦理。

警方呼籲民眾,千萬不要隨便收受、或幫人兌換來路不明的外幣,以免破財又觸法。而若民眾拿到國幣或外幣,發現鈔票可能有問題時,千萬不能拿去銀行說要「換錢、存錢」,應該告訴行員「請求鑑定」,才不會觸犯法律規定。

▼郭男所持美金假鈔與真鈔差別甚大。(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郭姓男子持假美金給行員兌換新台幣。(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