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廣告破壞社會和諧 祖克伯:希望外界能原諒我

▲▼Mark Zuckerberg,祖克伯。(圖/路透社)

▲臉書創辦人祖克伯盼外界原諒。(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國會正調查俄國介入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一事,臉書創辦人祖克伯(Mark Zuckerberg)於9月30日猶太人「贖罪日」當天在個人臉書上發文,反省過去一整年,「我的工作沒有促進社會和諧,反而帶來分化」,希望外界可以給他包容與原諒,未來他會做得更好,避免有同樣情況發生。

美國多州提出多個證明,俄羅斯意圖用網路干涉美國選舉行為,祖克伯日前也為此親上火線,開直播向民眾表示,他已會美國大選期間前後3000則與俄國相關的廣告送交美國國會調查,未來也會宣布一系列方案,避免臉書遭人操控,也讓臉書上的政治廣告更加透明化

臉書公司於9月6日承認,一間俄羅斯機構在2015年5月至今年5月間,花了10萬美元(約300萬元台幣)在臉書散播3000則加深社會分化的政治廣告,還成立470個假帳號,雖然廣告並沒與美國大選有直接關聯,但對移民、種族與同志權益等議題,都有摻入分化觀點。

過去臉書公司允許業主可根據人口統計、嗜好、年齡等資訊來鎖定廣告的潛在用戶,不過業主的幕後資料卻不夠透明。祖克伯承諾,未來會將政治廣告更有透明,除了顯示「廣告主必須公布自己花錢買哪些廣告,也能讓用戶造訪廣告主的網頁」,明年臉書也會擴編資安小組並與全球的選舉委員會合作,共享相關訊息,避免雷同事件再度發生。

▼祖克伯臉書全文。

Tonight concludes Yom Kippur, the holiest day of the year for Jews when we reflect on the past year and ask forgiveness...

Mark Zuckerberg 貼上了 2017年9月30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