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表揚世大運市籍得獎選手 南市頒發專案獎金328萬元

▲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頒發「光耀台南」獎盃,與總獎金328萬元予台南市籍得獎選手。(圖/市府提供)

▲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頒發「光耀台南」獎盃,與總獎金328萬元予台南市籍得獎選手。(圖/市府提供)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籍選手在「2017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比賽項目,包括滑輪溜冰、女子撞球、羽球、桌球、田徑、女子籃球及跆拳等項目,總計獲得8金、2銀、7銅的亮麗成績,代理市長李孟諺30日特別頒發「光耀台南」獎盃與總獎金328萬元,予台南市籍得獎選手,讓選手可以獲得實質的鼓勵與支持。

市長李孟諺首先代表台南市民恭喜台南市籍選手,在世大運及世界滑輪溜冰錦標賽獲得非常優異的成績,尤其在此次世大運,台南的選手表現非常優異,得到8金、2銀、7銅的亮麗成績,特別是楊合貞選手即獲得5金1銅的佳績。

李孟諺指出,運動代表一個國家的國力,優秀的選手往往在各方面的發展也都非常優秀,因為運動不僅需要體力,更要有策略、技巧與腦力,他也舉籃球員出身的張嗣漢從籃球場到外商公司的成功經歷,鼓勵在場的選手。

在提升改善全民體育的環境上,李孟諺強調,市府責無旁貸,將致力推動相關特殊優秀的運動項目,且市府在議會的支持下,每年皆編列1千萬經費補助優秀運動選手的訓練費與營養金,將來會持續再加碼,讓台南市優秀的選手可以在訓練努力的過程中,獲得更多的支持。

李孟諺也說明,市府未來將朝3個方向努力,首先,將設法發揮體育基金的功能,同時也讓企業界願意支持選手,透過基金的運作讓選手獲得更多支援;第二,將持續改善運動場地,市府每年皆持續編列相關經費,此次中央的前瞻計畫也有補助與改善計畫;第三,將研擬優秀選手多樣性的工作媒合方案,包括也許至市府服務,或達到何種成績可以破格晉用,不用經過一般考試等方式,或是與台南企業界簽訂合作項目,讓優秀的選手擔任企業的代言人,市府將努力讓台南成為一個對運動選手友善與支持的城市。

台南市體育處表示,本次參加世大運得獎選手將以專案方式頒發獎金,給予金牌獎金25萬元、銀牌獎金12萬元,銅牌獎金6萬元的獎勵,並採累積制,以這次表現最優異,在滑輪溜冰項目斬獲5金1銅的楊合貞選手為例,共可獲得131萬元的獎金,估計將有12名選手受惠,總獎金高達328萬元。

本屆世大運,南市楊合貞與蔡品宣在滑輪溜冰項目總計獲得5金1銅的佳績、郭思廷在女子撞球項目獲得1面金牌、許雅晴、楊博軒在羽球項目獲得2金1銅的成果,鄭怡靜、江宏傑在桌球項目獲得1銀3銅、鄭博宇在田徑項目獲得1面銅牌,而羅蘋、黃鈴娟、陳薇安選手在女子籃球項目獲得銅牌,黃佳蓉選手在跆拳道品勢項目獲得1面銀牌,不但為國爭光,同時也光耀台南市體壇。

本次頒獎典禮也同時頒發「光耀台南」獎盃,表揚9月參加世界滑輪溜冰錦標賽,榮獲直排青少年女子曲棍球團體賽金牌的黃宇玫、林欣諭及林佳音等3名選手,鼓勵選手們繼續努力,再接再厲,為台南爭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