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爸媽下海拍廣告宣傳免費疫苗 柯P得意:我沒在NG的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肺炎在105年時躍昇為全國十大死因第三位,而台北市近3年因感染肺炎死亡者,當中有超過90%為65歲以上的長者。北市衛生局27日宣布「北市65歲以上市民肺炎鏈球菌疫苗」施打政策,將花費1千9百萬採購2萬6千9百多劑疫苗,供65歲以上長者到全市149家醫療院所免費施打。為了推廣政策,台北市長柯文哲不但親自下馬,還拉爸爸、媽媽一起拍廣告。

廣告安排柯媽打視訊電話給柯文哲,講解肺炎目前已經是全國十大死因第3名,且處理不好還會引發腦膜炎、敗血症併發症等,65歲以上長者、慢性疾病患者更是高危險群。最後柯文哲問媽媽有沒有打疫苗?媽媽說有,柯文哲隨即說,「啊就這樣拉,我要掛電話了,人家還在市長室等我錄影。」

隨後鏡頭拉回市長室,柯文哲一口氣講完政策說明,除了表示10月1日起設籍65歲以上長者,只要憑身分證、健保卡,就可以到台北市的合約醫療院所接受一劑肺炎鏈球菌疫苗,還順便提醒50歲以上、罕見疾病、重大傷病、高風險慢性疾病等也要同時接受流感疫苗,才有足夠保護。一旁的衛生局長黃世傑大讚「不錯」,柯文哲得意表示,「我本來就沒有在NG的。」

▲▼柯爸柯嗎,柯文哲,廣告,肺炎鏈球菌。(圖/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柯爸柯嗎,柯文哲,廣告,肺炎鏈球菌。(圖/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