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朝「口水戰」火爆升級! 中國警告:韓戰爆發沒有贏家

▲▼金正恩,川普。(組圖/路透)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與美國總統川普。(組圖/路透)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北韓與美國近日關係火爆,大陸外交部發言人陸慷26日表示,「我們已經聽到了太多在半島喊打喊殺的聲音」,中方希望美朝雙方都能了解到,武力絕不是解決半島問題的選項,且「我們很不贊美朝雙方口水戰升級」。

川普曾在推特上公開表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與北韓外交部長李勇浩「來日不長」,引起國際矚目。李勇浩25日宣稱,川普的言論無疑是向北韓宣戰,未來即便美國轟炸機沒有進入北韓領空,北韓也有權自衛而擊落。

美國白宮新聞秘書桑德斯(Sarah Huckabee Sanders)回應,「我們並未向北韓宣戰,這是荒唐的說法。美國持續以北韓半島無核化為目標,盡可能透過最大的經濟和外交壓力來實踐。」

陸慷對此表示,美方已明確否認美國對朝鮮宣戰,美方也表示將繼續尋求和平實現半島無核化;且美國安顧問麥馬斯特(H. R. McMaster)也表示,半島問題不會有輕鬆的軍事解決方案,通過軍事封鎖等方式不會解決問題,最終還需要付諸國際努力。

「最近,我們已經聽到了太多在半島喊打喊殺的聲音」,大陸外交部指出,中方希望美朝雙方的政治家都能有足夠的政治判斷力認識到,訴諸武力絕對不是解決半島問題和自身關切的可取選項。

陸慷指出,中方希望美朝雙方的政治家也都能意識到,一味的口頭逞強、相互刺激,只會增加對抗衝突的風險、壓縮自己政策迴旋的空間;「半島戰端輕啟,不會有贏家」,對地區國家而言更是不幸;從中方反對半島生戰、生亂的一貫立場出發,「我們很不贊成美朝雙方口水戰升級」。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圖/中國大陸外交部)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圖/中國大陸外交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