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溪州橋下景觀進級 打造竹市左岸新風貌

▲頭前溪高灘地景觀改造工程昨(25)日啟用。

▲頭前溪高灘地景觀改造工程昨(25)日啟用。

新竹振道記者蔡文綺/新竹報導

新竹市政府改造溪州橋周邊頭前溪高灘地景觀,設置無障礙跨堤引道、兩座籃球場,整理既有荒地闢建兒童遊戲區,並引入日本遊具及彩繪地坪,形塑新竹左岸遊憩空間,新竹市長林智堅指出,岸邊10公里自行車道連接17公里海岸,27公里路程有水岸風光相伴,沿途設有優質休憩空間,串聯城市藍綠帶,打造幸福城市、幸福風貌。

林智堅表示,上任2年多來向中央成功爭取51.47億建設經費,盤點新竹市藍綠帶,並提出空間規劃新巧思,其中頭前溪是新竹市母親河,為提升河濱可親近性,他積極打造打造「新竹左岸」,進行溪埔子、柯子湖人工溼地水質淨化、重新鋪設4.4公里頭前溪自行車道、改善頭前溪畔慢壘球場排水系統,規劃頭前溪千甲段綠化空間,創造舒適的休憩環境,搭配左岸10公里自行車道串聯17公里海岸線,將成為水岸最亮眼的一幅景色。

林智堅指出,頭前溪高灘地景觀改造工程今(25)日啟用,於溪州橋周邊設置符合無障礙規範的自行車牽引道,平順、優化堤頂鋪面,加強各類型使用者越堤便利性,並統一座椅形式,完善頭前溪整體意象。此外,也整理、綠化既有堤坡,規劃兩座籃球場堤外運動區,也在橋下遮蔭空間引入日本遊具及彩繪地坪,建置高感官體驗的親子活動空間,未來民眾可選擇運動、遊樂、散步、單車各種方式體驗新竹左岸風光。

25日上午啟用儀式由林智堅市長帶頭,牽引自行車體驗無障礙跨堤引道,經由自行車道體驗「迎風單車樂」,並和運動區民眾、遊戲區小朋友熱情互動,華廷國際設計顧問公司執行長劉金花、議員劉聲正、曾資程、李妍慧、陳啟源、吳青山與多位里長亦共襄盛舉。

新竹市城市行銷處表示,溪州橋西側的溪埔子人工濕地公園已是完善的人工溼地系統,本次工程設置無障礙跨堤引道,營造出水域與陸域景觀風貌交會,串聯頭前溪河濱環境與都市社區空間系統,改善河濱水岸與橋下空間,增設2座籃球場、遊具等休憩公共設施,整理堤頂空間,以綠帶及棧道打造入口意象。

新竹市城市行銷處表示,新竹左岸藍圖逐漸成形,以體恤自然環境同時又能滿足周邊居民休憩的需求為起點,拉近頭前溪與社區之間的可及性,引導社區居民、市民,從狹小的都市空間進入寬廣的左岸水環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