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排骨便當被酸過譽?吃錯款...鄉民點名「3口味」神好吃

台鐵便當。(圖/取自交通部臺灣鐵路管理局)

▲台鐵便當。(圖/取自交通部臺灣鐵路管理局)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鐵便當」是台鐵的金字招牌,受到許多乘客、外國旅客青睞,去年年營收就高達7.4億;其中,民眾最愛的排骨便當佔近九成。不過就有鄉民認為,台鐵的排骨便當「過譽」了,引起網友熱烈討論,還有人直說「吃錯款」。

每盒售價60-100元熱騰騰的台鐵便當,魅力數十年不減,去年更銷售出1048萬個,連日本鐵道公司的人也不禁讚嘆。但有鄉民在PTT吐槽,表示便當的飯整個被壓在一起,排骨和配菜都不好吃,擺盤也讓他覺得不方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接著直呼,「到底好吃在哪?根本過譽了吧,那個價格我還不如去買幾顆肉包還比較好吃」。對此,不少網友紛紛回應,「我覺得蠻好吃的啊」、「那塊豆皮讚讚」、「沒有很好吃,就偶爾會想吃」、「80元的八角盒子水準很OK啊」、「台鐵便當我都吃60元的,那個排骨好吃也有懷念的味道」、「便宜吃粗飽」。

台灣鐵路便當大勝大陸火車便當(圖/翻攝自李志題微博)

▲大陸遊客認為,台灣鐵路便當大勝大陸高鐵便當。(圖/翻攝自李志題微博)

其實,美味與否本來就見仁見智,許多人認為方便購買、衛生條件、及還算實惠的價格,就是它的魅力所在。還有網友表示,是原po吃錯款了,點名「七堵櫻桃鴨便當」、「雙主菜便當」及「八角便當」都神好吃

另外,也曾有大陸遊客直呼,「吃完台鐵便當回不去了」,相比較下來,大陸高鐵便當根本是噩夢;他表示,「台灣鐵路便當中,最為人們所熟知的莫過於排骨飯,主要菜色為一大片排骨肉、滷蛋再加上蘿蔔乾、豆乾等各色蔬菜,從台北到高雄各地搭配稍有不同,但不變的是排骨肉大又厚實多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