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智翁外出迷途呆坐路邊 泰山暖警「神記憶」護送返家

▲▼員警護送迷途的黃姓老翁返家。(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員警護送迷途的黃姓老翁返家。(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記者陳豐德/新北報導

新莊分局泰山分駐所於18日下午5時許獲報,泰山區中港西路上前有民眾需要協助,員警到場後,報案人表示看到老翁一直坐在路邊良久,深怕有意外發生,因此趕緊報請警方協助。

唐明福、林威2位員警隨即上前關懷,但只見老翁不斷喃喃自語,對員警詢問無法回應,所幸過程中唐員眼尖發現,老翁似為其勤區內的一名63歲黃姓長者,家就住在泰山區和平街附近,唐、林2人便駕駛巡邏車護送老翁返家。

家人表示,黃翁是趁不注意時獨自外出迷途,家屬表示會多留意長輩狀況,對警方的熱心協助,也一再表達感謝之意。

警方呼籲,家中長者若有失智之情形,應避免讓其單獨外出,平常應多注意、關心其動向,亦可在隨身之衣物繡上姓名、聯繫電話等資料,或配戴足資辨識之項鍊、手鍊,以防走失後,還能提供警方或相關單位的辨識,進而可儘速聯絡家屬。

▲▼員警護送迷途的黃姓老翁返家。(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