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洩漏…中山女高抗議受阻 「別以為我們畢業就沒事!」

▲學生在演練結束後,舉牌表達訴求。(圖/翻攝自PTT,下同)

▲中山女高學生在921防震防災演練時,舉牌向學校抗議性平事件。(圖/翻攝PTT,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山女高狼師事件讓學生十分不滿,21日防震防災演練時,有學生自主性串聯全校學生表達看法,但疑似消息洩漏,平常會持續一節課的演練,竟然只有10分鐘就結束、還要求學生「動作快回教室」;主動發起串聯的學生措手不及、馬上高喊「真相公開,狼師走開!」但獲得的效果不大。

中山女中日前爆出有老師對女學生性騷擾,但學校性平會只對老師記過,並讓他請育嬰假1年,之後可以再重返校園,甚至流出「謹守分際就是保護自己,讓別人無處可騷」的群組訊息;受害學生的家長十分不滿,要求學校公開說明,但學校強調「調查不公開」,一直到整起事件爆發後才向全校說明此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學生在演練結束後,舉牌表達訴求。(圖/翻攝自PTT,下同)

據了解,21日當天的行動由三年級同學串聯,不過除了少部分學生外,其他人大多抱持著「學校一定有難處、我們只是學生什麼都不知道,不應該隨意批評」的態度,甚至認為「高三了,不讀書搞這些幹嘛」;但有參與的同學私下表示,因為現在爆出的受害者是高三(118屆),學校大概就是「趕快安全讓118畢業就沒事」的心態,才會同意老師請一年假、之後再回來上課。

學生說,她當然也想好好念書就好,但「誰能保證問題不會再次發生」,如果人人都當「冷漠的加害者」,那發生問題的時候又有誰會來幫助自己呢?對於霸凌、性騷擾的加害者、冷漠旁觀者的現象,有很多人可以寫出漂亮的文字、提出漂亮的論述,但有多少人願意真的付出行動?她們今天這麼做,是「冷漠迫使受害者激進」

學校方面則是強調「學生都非常和平、理性,而學校也收到了,會努力妥善處理」,另外,在20日時,校方也以校長室的名義發出聲明,表示「已經聘請專攻性平法的鍾宛蓉律師擔任顧問」,並已經通知「該案利害關係人得依法定程序提起申復救濟」,但律師主要協助行政處理,不會干涉調查、輔導,如果有其他疑義,可以跟承辦的學務主任聯絡,用外部專業監督的方式處理好這次案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