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中3日會晤4常委 李顯龍:見了想見的所有人

▲ 李顯龍體驗中國最新面孔追蹤技術 。(圖/翻攝自李顯龍臉書)

▲ 李顯龍訪中體驗中國最新面孔追蹤技術 。(圖/翻攝自李顯龍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剛完成訪中的新加坡總理李顯龍透過臉書表示,此次訪問「見到了所有想見的人」,所以「不虛此行」,短短 3天星中會晤,在中方接待下參訪了中國最新犯罪監視技術與為新加坡人提供健保服務的星中友誼醫院,體驗了豐富當地民情文化和科技建設。他於今日下午也上傳了11張參訪花絮及中共政治局常委會見的合照,證明雙方關係密切。

李顯龍19日率領隨行代表團,包括夫人何晶及國防部長黃永宏醫生、財政部長王瑞傑、外交部長維文醫生等官員,展開為期3日的訪中之旅,陸續會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國家主席習近平、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及中央紀委書記王岐山4位中政治局重要常委。

▲ 李顯龍訪中與國家主席習近平會談合影。(圖/路透社)

▲ 李顯龍訪中與國家主席習近平會談合影。(圖/路透社)

《海峽時報》報導,重視貪腐問題的李顯龍為了感謝對王岐山5年來在「打擊貪腐」方面做出優秀成果,19日突然主動要求與王岐山會面,根據雙方反腐政策與經驗進行意見交流,讓王岐山感到驚喜。

中媒指稱,在與習近平20日的會面中,李顯龍表示新加坡支持中國成立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以及「一帶一路」政策來協助世界貿易共同發展,同時期待能與中國在戰略發展、基礎建設、資源經貿上更加密切的互相學習交流,強化雙方友誼及合作,在與中國經濟發展、設施及政策上都能達到相互扶持;此外,李顯龍也聲明,新加坡堅持「一個中國,反對台灣獨立」政策,希望看到中國穩定繁榮,在國際事務中發揮更大作用。

▲ 李顯龍訪中與位於中國的新加坡商人餐敘             。(圖/翻攝自李顯龍臉書)

▲ 李顯龍訪中與位於中國的新加坡商人餐敘 。(圖/翻攝自李顯龍臉書)

中國社科院亞太與全球戰略研究院研究員許利平認為,這次新加坡安排在訪美之前先造訪中國,無疑是為了改善一直以來「親美疏中」的標籤,並彌補雙方因過去南海干預問題造成的不信任關係。而由於新加坡明年將接任東盟輪值主席國,這次談話對於中國未來和東盟的互動合作也會帶來益處。強化雙方友誼及合作,在與中國經濟發展、設施及政策上都能達到相互扶持。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