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開學日通知轉學!台灣觀光學院超狂…大一新鮮人全傻眼

▲▼台灣觀光學院。(圖/翻攝自學校官網)

▲台灣觀光學院。(圖/翻攝自台觀,下同)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花蓮私立台灣觀光學院受到少子化衝擊,招生狀況不佳,明年除廚藝系外,各系將停招。為此,今(20日)新生開學首日,教育部到校內開「學生安置說明會」,輔導上百名新生轉學或轉系,讓才剛踏進校園的新鮮人當場傻眼。

台觀日間部今年招生率僅達4成,董事會日前決議106學年度開始,除廚藝系外將不再招收新生班,但已招收進來的新生可以轉進廚藝系,或協助轉介到其他學校的相關科系。

不過,教育部認為,台觀有義務讓已招收的學生待在原校畢業,因此要求學校今年(106學年度)照開各系新生班,直到107學年才能停招,因此除了廚藝系以外的各個科系都是「最後一屆」。

▲▼台灣觀光學院。(圖/翻攝台觀官網)

由於台觀仍可能面臨易主或轉型的衝擊,所以教育部20日特地針對日夜間部的一年級新生舉辦安置說明會,並安排14所學校到台觀設置攤位,提供轉學諮詢,免去交通往返和書面傳遞的困擾,讓學生可以直接詢問住宿、轉學等相關事宜。

教育部技職司長楊玉惠表示,目前50名學生有轉學意願,其中22人是新生,28人是舊生。至於沒意願轉學的學生,教育部已要求台觀保證能讓留下的學生畢業,如果開課不足,會協請鄰近學校開課。

據了解,前身為精鍾商專、台灣觀光經營管理專科學校的台灣觀光學院,自2006年改制後,包含日間部、夜間部、技職班及研究所在內,目前共有7個科系。今年,台觀日夜間部一共招收168名新生,目前全校在校生共有784人。

台灣觀光學院。(圖/台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