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幅創10年新高 美參議院通過6920億美元國防預算

▲▼美軍F-35A戰鬥機。F35,F-35(圖/翻攝自美國空軍官網)

▲美軍F-35A戰鬥機群。(圖/翻攝自美國空軍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參議院18日通過總額為6920億美元(約21兆新台幣)的2018財年國防預算。公開資料顯示,其中的6400億將被用於購買武器裝備、支付官兵工資等,至於剩下的520億,則會用在位於阿富汗、伊拉克與敘利亞等國的戰爭上。

據CNBC報導,預算案詳細細節包括,軍方將人事支出提高至1140億美元來為部隊的加薪2.1%、用85億美元更新飛彈相關設備以及汰換俄羅斯資安廠商研發的「卡巴斯基」(Kaspersky)防毒軟體等;至於要購買的裝備則包括70架F-35戰機、7架P-8A型反潛偵察機和2艘維吉尼亞級核潛艇等。

報導表示,該預算案漲幅可以說是創10年來的新高,與2017年相比,增幅達到近12%。相關分析指出,這個預算案之所以能以89比9的壓倒性優勢通過,是因為上屆參院選舉由共和黨取得多數席位。

報導指出,近年來,國會在很多法案上都因為政黨分歧而無法通過,但國防預算案是一個例外,該案已經連續56年通過了。此外,這次國防預算提高到接近7000億美元,也被認為是有助於改善近期美軍頻頻發生意外的情況

參議院軍委會(Senate Armed Services Committee)主席馬侃(John McCain)在推動該預算案時表示,在現在的成本規畫下,美國正拿士兵的命在賭博;過度出勤、設備老化,這些情況都是可以改進的。

▼美軍之前與商船相撞的驅逐艦「馬侃號」(USS John S. McCain)。(圖/路透社)

▲▼美軍飛彈驅逐艦「馬侃號」(USS John S. McCain)撞商船。(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