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不了比特幣!市場轉向日本 勁彈20%再登4千美元

▲虛擬貨幣,數位貨幣,比特幣。(圖/視覺中國CFP)

▲虛擬貨幣比特幣。(圖/視覺中國CFP)

實習記者陳嬿如/綜合報導

比特幣在18日反彈超過20%,突破4000美元後,顯露出任何禁令或批評只會帶來更大的套利空間,像是摩根大通就被爆在狠批虛擬貨幣後,竟來個華麗轉身「大手買入」比特幣。華盛頓貨幣中心(Coin Center)研究主管彼得(Peter )解釋,「連中國都認為有必要頒布禁令,就更凸顯出這項技術非常具有威脅性。

比特幣暴起暴跌,交易平台宣告關閉。(圖/取自reddit)

▲比特幣暴跌又暴起。(圖/取自reddit)

儘管中國監管機關打壓比特幣,一度使比特幣價格暴跌,在15日下挫至2,975美元,但是比特幣在18日反彈逾20%,突破4,000美元的市場表現來看,無疑更證明了比特幣的勢不可擋。據美國《商業內幕》網站報導,投資者並沒有坐以待斃,已經將許多先前在中國進行的交易轉往日本,導致日本的市場份額急劇增加至48%,上周末甚至一度達到51%;然而中國在全球比特幣市場所占份額短短3天內,從15%降至不到7%。

外匯管制的中國當然要想辦法把資金外流這條路堵住,而華盛頓貨幣中心(Coin Center)研究主管彼得(Peter Van Valkenburgh)表示,價格反彈是因為中國的投資人轉向其他交易所,或尋找監管漏洞,「任何對比特幣的禁令,其效力都是存疑的,連中國政府都認為有必要頒布禁令,就更凸顯出這項技術的市場威脅性不容小覷。」

納斯達克斯德哥爾摩證券交易所(Stockholm Stock Exchange)可以交易的比特幣交易票據(ETN)最近取得大量資金流入,目前已比淨資產價值高出約20%的溢價,其中摩根大通旗下證券部門便是第四大買家,顯示摩根大通正在「抄底」比特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