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到底看了三小」過生日了! 薩謬.強森308歲冥誕

▲▼google在薩謬.強森冥誕時向他致敬。(圖/翻攝自google)

▲google在薩謬.強森308歲冥誕時向他致敬。(圖/翻攝自google)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經常被網友惡搞「我到底看了三小」的哏圖,圖中的主角就是1750年彙編了強森字典的(A Dictionary of the English Language)薩謬.強森(Samuel Johnson)在18日過了他的308歲冥誕,google首頁也特地放上他的圖片,來致敬他對世界的貢獻。

「每日電訊報」(Daily Telegraph)報導,google的致敬或許有些諷刺,因為這個搜尋引擎的崛起正是字典近年來銷售量衰退的部分原因,但在許多方面來說,強森最先編著的這本字典為google搜尋引擎的先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709年出生的強森是窮書商的兒子,自幼喜歡閱讀,可惜體弱多病,一耳失聰,一眼全盲,1747年開始著手字典編纂的工作,於1755年出版「強森字典」(A Dictionary of the English Language),而在1928年「牛津英語辭典」(Oxford English Dictionary)出版之前,一直都是最具權威的英語字典。

儘管他對世界帶來了巨大個貢獻,財富總是與他擦身而過,他也在女人與酒精之間掙扎不已,不過他仍是全世界數一數二偉大的詞典編纂者,也影響現代自傳的誕生。

雖然「強森字典」並非第一部字典,但是之前的字典通常品質較生硬,內容枯燥乏味,強森則使用了較詼諧幽默的文字來進行定義,例如他對於單調乏味(dull)的定義如下是,「令人不興奮的;令人不愉快的;舉例來說,編寫字典是很單調乏味的工作」。

薩謬.強森近年來之所以爆紅,則是有網友在他在閱讀書本的畫像上,加上了What the fuck am I reading的註解,翻成中文後就變成了「我到底看了三小」的哏圖。

▼薩謬.強森(Samuel Johnson)就是因為這張哏圖而爆紅。(圖/翻攝自維基百克)

▲▼薩謬.強森(Samuel Johnson)就是因為這張哏圖而爆紅。(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