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與川普通話 川普:我十分期待訪問中國

▲▼習近平、川普、川習會、佛羅里達州棕櫚灘(Palm Beach)的海湖莊園。(圖/路透社)

▲示意圖。習近平與川普通話,川普表示對訪中期待。(圖/路透社)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與美國總統川普在18日晚間進行通話,兩國元首就朝鮮半島局勢,並對即將到來的會面表示期待。

根據《央視》報導,川普首先表示,美中兩國元首保持密切接觸和良好工作關係令人滿意,今年,美中都有重要國內議程,希望這些議程都能順利進行,「我十分期待即將對中國進行的國事訪問」,相信此次訪問將有力推動美中關係向前發展。

習近平強調,很高興同總統先生就共同關心的問題保持經常性溝通,中美兩國擁有廣泛的共同利益,當前各領域交往與合作勢頭良好,雙方要加強高層及各級別交往,辦好首輪中美社會和人文對話、執法及網絡安全對話,拓展兩國各領域合作,「中方重視總統先生年內對中國的國事訪問,雙方要密切合作」,確保此次訪問富有成果,為中美關係發展注入新動力。

習近平就美國近日連續遭受颶風襲擊向特朗普並通過特朗普向美國人民表示慰問。特朗普對此表示感謝。

美國總統川普將於11月出訪亞洲,中國也是其中一站,這也是川普上任總統以來首次訪問中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