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半島局勢一觸即發 吳釗燮:台灣必須做好準備

▲▼總統府秘書長吳釗燮。(圖/記者李毓康攝)

▲▼總統府秘書長吳釗燮。(資料圖/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清晨再度試射飛彈,總統府指出,政府也將全力配合聯合國安全理事會通過的第2375決議,落實執行相關制裁措施,共同維持區域的穩定與秩序。總統府秘書長吳釗燮16日出席台灣安保協會活動時表示,關於制裁相關政府機關都在做最細部討論,完成之後就會對外說明,針對聯合國制裁的項目都會進行討論。

台灣安保協會16日舉辦「2017年亞太區域新的不確定時代與台灣國際研討會」,總統府秘書長吳釗燮出席活動時表示,當前朝鮮半島因北韓導彈測試或核子試爆,台灣必須做好準備妥善因應。亞太局勢的和平穩定不僅關係到台灣人民安危、基本權益與福祉,更遷動亞洲整體繁榮與發展。

朝鮮半島的局勢牽動日本安保防衛策略、川普政權下的亞太佈局變革,中國大陸對外軍事的力量,由台灣的特殊戰略地位,各國國防安保策略都與台灣息息相關,任何外在安全環境的改變都會增加亞太區域的不穩定性,對此台灣必須做好準備妥善因應、以確保國家自身的利益並回應台灣人民的期待

吳釗燮表示,為面對區域政局與周邊安全情勢的轉變,我國不僅要積極主動掌握各種資訊,區域內的溝通管道要維持非常好,一起合作,共同面對區域安全變局所帶來的考驗,也希望透過對人權、公義、民主的普世價值的堅持,為亞太和平穩定奠定穩固的基礎。

僅管台灣在國際政治、軍事力量無法和大國相比,但秉持民主自由開放與多元的國際主流價值,台灣將會扮演積極的催化劑功能,透過雙邊、多邊的交流對話、相互合作,持續與區域夥伴建立互惠互利關係,讓我國軟實力被看見,台灣將在國際社會中扮演重要的角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