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正元15日上午出庭又「雙手合十鞠躬」 陸生共諜覺得好笑

▲蔡正元涉掏空中影3.7億遭羈押,上囚車錢3度面向媒體鏡頭鞠躬。(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蔡正元像媒體鞠躬示意。(圖/記者楊佩琪翻攝,下同。)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國民黨前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因涉嫌侵吞中影資款3.7億元遭到羈押,雖然時至今日已經滿2個月,但因仍有事證待釐清,檢方日前向法院聲請延押,15日上午召開延押庭,是否他能如願交保陪孕妻馬尾妹生產,將隨開庭結果揭曉,而他上午抵達法院,雙手合十、鞠躬向媒體致意時,陸生共諜周泓旭看到後竟然偷笑了一下。

蔡正元2006年與現任中影董事長郭台強的妻子羅玉珍、副董事長莊婉均簽下合作協議,共同投資中影82.56%股權,並登記在他實際掌控的阿波羅公司名下,後來便召開臨時股東會,上決議授權董事會辦理中影減資,將5.8億多元信託給阿波羅公司,隔年又在未經羅玉珍等人同意下,擅自與阿波羅公司簽約,將其中的4.3億元信託給自己,並將錢用來買南港豪宅、裝潢、買股票、外匯及繳卡費等等,因此遭到檢方羈押。

由於蔡正元妻子洪菱霙預產期在11月,他希望能夠陪伴對方,看著自己的看著孩子出生,並稱羈押是遭到「政治清算」,剝奪了他為人父的權利,然而檢方又聲請延押。值得一提的是,蔡正元15日上午在法警戒護下搭囚車到法院出庭時,理了個小平頭,並帶著口罩,見到媒體時還雙手合十、90度鞠躬,此舉被同樣是今日宣判的陸生共諜周泓旭發現後,周還一度停下腳步,忍不住笑了一下,似乎覺得相當有趣。

▲蔡正元涉掏空中影3.7億遭羈押,上囚車錢3度面向媒體鏡頭鞠躬。(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