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再度「搗彈」! 北海道交通一度癱瘓...上萬人受影響

▲南韓發射玄武2型彈道飛彈(Hyunmoo II ballistic missile)回應北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今晨發射玄武2型彈道飛彈(Hyunmoo II ballistic missile)回應北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楊蕙綾/綜合報導

北韓15日清晨再度從平壤往東發射飛彈,飛過北海道上空,飛行3700公里後落入太平洋,日本緊急發出「避難通知」,北海道交通一度停止運作,經安全確認後全數恢復正常,目前也恢復通車。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南韓總統文在寅、美國總統川普均強烈譴責。

綜合日媒報導,北韓今早試射飛彈,再度飛越日本領空,雖然造成人員傷亡,但猶如未爆彈般的舉動,激起鄰近國家抗議,甫結束印度訪問行程的安倍晉三,強調不再容忍北韓挑釁之舉,將盡快召開緊急會議,「國際團結的時候到了!」

據《產經新聞》報導,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在今日的臨時記者會中痛批,「日本不能容忍一再的挑釁行為,必須要對北韓傳達日本人民的強烈憤慨,我要用最強烈的字句譴責該行為;在進一步加強與美韓和國際社會的合作後,我們將盡全力確保公民的安全和保障。」

據《NHK》報導,飛彈發射後,日本緊急發出避難通知,為了確保安全,JR北海道新幹線、在來線分別暫停23分鐘及19分鐘;札幌及新千歲機場的快速列車全數暫停,札幌市營地鐵也暫停營運,影響人數估計破萬,目前已全面恢復通車。

▲▼南韓總統文在寅           。(圖/路透社)

▲南韓總統文在寅 。(圖/路透社)

南韓政府今也硬起來,據《紐約時報》報導,幾乎同一時間,南韓也向朝鮮半島發射玄武2型彈道飛彈反擊。一位不具名的南韓官員透露,「這是向北韓這次的挑釁行為的武力回應」。此舉是由南韓總統文在寅批准,並且下令召開國家安全會議,針對北韓近日不斷的導彈試驗進行討論。

南韓總統文在寅15日不但下令採取有效手段回應北韓威脅,更要求南韓需嚴正以待,以防北韓採取生化武器和電磁脈衝武器武器攻擊。首爾當局15日也發表聲明,強烈譴責北韓發射彈道飛彈,敦促應停止挑釁行為,回歸無核談判。

據南韓聯合參謀本部消息,北韓今晨在平壤市順安(Sunan)一帶,向半島東部海域發射型號不明的導彈;聯參稱,正和美國分析北韓的射彈情況,北韓所射導彈的型號、射程等尚不清楚。報導說,導彈飛行距離3700公里,最高飛行高度770公里,可能是「火星-12」中遠端彈道導彈(IRBM)。
 

菅義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菅義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再次發射飛越日本北海道2200公里飛彈 。(圖/路透社)

▲北韓再次發射飛越日本北海道2200公里飛彈          。(圖/路透社)

▲▼北韓試射導彈。(圖/路透社)▲▼北韓試射導彈。(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