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問要不要再當總統? 馬英九:回家再想

▲▼北檢傳馬英九。(圖/記者黃克翔攝)

▲前總統馬英九。(圖/記者黃克翔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14日到土城裕德雙語學校演講,全程以英語對國小5、6年級學生主講「中華民國總統需要的國際觀」,並接受學生提問。有學生問他是否想要再當總統?馬英九大笑3聲後說,「我沒想過,等我回家再想,現在沒有計畫」。

馬英九以「中華民國總統所需要的國際觀」為題,自備英語簡報及雷射筆,化身「馬老師」授課,頻出題考學生,包括「台灣面積多大?」、「太平島在哪?」,也問小學生「你們知道九二共識嗎?」引發學生踴躍猜測。

有學生問到加入聯合國問題,馬英九說,現在的問題不是會員的差異,而是代表權的問題,因為中國大陸取代我國在聯合國的代表權,所以現在如果用過去前總統陳水扁時,以一個新會員的身分申請加入,會被聯合國安理會否決。

學生則好奇卸任後的心情?馬英九笑說,他現在沒有責任,很輕鬆,沒有哭喪著臉,「當我下台,我變成一般市民,我沒有特權,這就是民主。 」也有學生問他是否想要再當總統?馬英九大笑3聲後說,「我沒想過,等我回家再想,現在沒有計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