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惡搞「李凈瑜手持聲明」照 藍營支持者成箭靶

▲▼李凈瑜返台。(圖/李明哲救援大隊提供)

▲李凈瑜返台後的聲明書。(資料照/李明哲救援大隊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民進黨黨工、人權工作者李明哲日前入境中國,遭中國政府逮捕並拘禁;湖南岳陽中級法院11日開庭,李明哲的妻子李凈瑜到場旁聽,但李明哲認罪並遭起訴。李凈瑜回台後在接機大廳宣讀在飛機上手寫的119字聲明,然而,竟有網友將李凈瑜手持聲明書的照片更改內容,諷刺李凈瑜是想「靠夫」選立委;對此,有許多網友都把矛頭指向國民黨,引起藍綠支持者在網路上掀起一波筆戰。

李明哲日前遭中國政府以「危害國家安全」拘捕,湖南岳陽中級法院11日開庭後,被以「顛覆國家政權罪」起訴,李明哲認罪且強調沒有逼供,庭後在場旁聽的李凈瑜則舉起刺下「李明哲,我以你為榮」的雙手;而由於法院將擇期宣判,李凈瑜12日下午下午4點多搭機返回台灣,但傳出中方要求她繳出一次性的台胞證,遭李凈瑜拒絕,因此一度延遲登記,直到5點多才順利上機搭機返回台灣,8點多抵台。

李凈瑜到達台灣時,在桃園機場的接機大廳,向媒體宣讀119字聲明書,「我確信:『李明哲叛亂記』這齣歹戲將會快速落幕,因為大導演比演員更想儘速殺青,他們深怕拖垮製片公司的財務。沈默面對暴行,是人民的罪惡。再度感謝所有國內外關心李明哲的國家、政府、團體、組織以及個人。受難者最大的武器就是信心、意志與耐心,我有。

然而,李凈瑜手持聲明書的照片,卻被網友惡搞貼在「靠北民進黨」的專頁上,將內容改成,「鄭南榕死了,葉菊蘭當了交通部長,洪仲丘死了,洪慈庸選上了立委。所以李明哲非死不可」。諷刺李凈瑜是想靠消費丈夫的新聞,鋪自己從政的路。

許多網友認為消費受害者是非常不妥的行為,更有網友認為此事為國民黨支持者所做的,並表示「這就是為什麼我那麼討厭國民黨的原因」、「看到藍營這種表現我也就安心了」、「這改圖非常符合國民黨的水準啊」;但也有網友回擊「改圖功力跟民進黨完全不能比」、「民進黨連改都不改直接秀下限」;較理性的網友則說,「無聊當有趣」、「這不好笑」。

▼李凈瑜手持聲明書照片被惡搞。(圖/翻攝自《靠北民進黨》臉書)

▲▼李凈瑜手持聲明書照片被惡搞。(圖/翻攝自《靠北民進黨》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