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惡火23死/跪窗邊祈禱求活路 學生疊羅漢般慘死宿舍內

▲▼馬來西亞一所宗教學校發生火災。(圖/翻攝自《中國報》)

▲逃生無門的師生被活活燒死於宿舍內。(圖/翻攝自《中國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馬來西亞吉隆坡一所宗教寄宿學校的宿舍今(14)日清晨5時半左右發生大火,導致23名師生被活活燒死。當消防員進入火災現場點算尸體時,發現有部分屍體如疊羅漢地重疊在一起,還有一具屍體呈跪狀地靠在窗邊,疑似在死亡前仍祈禱上蒼賜予活路,讓人感到心酸。

事發時,共有36名學生及6名教師寄宿在宿舍內,由於火災發生時有大部分人仍在睡夢中,且因建築結構出現嚴重缺陷,兩側的窗戶皆裝有鐵窗,起火地又阻擋了師生的逃生之路,導致23名罹難者在逃生無門的情況下被活活燒死,是大馬20年來最嚴重的火災之一。

▲▼馬來西亞吉隆坡發生火災。(圖/路透社)

▲聽聞消息趕到的親屬只能無助地落淚,聞者心酸。(圖/路透社)

消防局在5時50分抵達現場灌救,在撲滅大火後進入災場點算屍體,發現大部分罹難者分散於樓層兩側窗口及廁所處,且有部分屍體不知何故,如疊羅漢般地疊在一起,部分則是單獨伏在地上。在小小的宿舍房間內佈滿焦屍,罹難者在死亡前已經清醒並離開床上,無奈來不及走出房間就已死在床邊的地上。還有一具屍體跪靠在窗邊,疑似正在祈禱能有一條生路,令消防員感到心酸不已。

馬來西亞衛生部長指出,由於遺體嚴重燒焦,無法辨認身份,須在檢驗與配對死者及家屬的脫氧核糖核酸(DNA)並確認身份後,方可領屍。

▼影片取自FaceBook,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