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底完工!南韓擬調「愛國者飛彈部隊」北上捍衛首爾

THAAD(薩德)是美國陸軍研發的一款攔截短程和中程彈道飛彈的末端防禦系統。(圖/路透社)

▲THAAD(薩德)是美國陸軍研發的一款攔截短程和中程彈道飛彈的末端防禦系統。(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駐韓美軍部署「薩德」反飛彈系統在南韓之後,提升南部地區整體防空實力。鑒於上述部署,南韓軍方有意將南部(大邱廣域市)一支「愛國者」(PAC-2)飛彈砲兵部隊移往首都駐紮,藉此加強當地區域的防空力量,預計在明年底前完成遷移工作。

根據了解,等到大邱廣域市的「愛國者」飛彈砲兵部隊北調,慶尚北道的駐韓美軍基地尚有「愛國者」飛彈砲兵部隊留守,能夠與「薩德」系統發揮多重防禦功能,對於南部地區固有的防空力量並無太大影響。此外,南韓軍方據傳還要採購美國製造的「SM-3」艦載反彈道飛彈,未來可能裝備於南韓的神盾艦,藉此提升陸海空整體國防實力。

▲▼美軍成功測試使用「薩德」攔截中程導彈,THAAD。(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