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疑車輛停外面!巴塞隆納聖家堂急封鎖 拆彈小組就位

▲▼西班牙知名地標聖家堂(Sagrada Família)。(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西班牙知名地標聖家堂(Sagrada Família)。(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楊蕙綾/綜合報導

西班牙巴塞隆納再傳恐攻危機?當地警方12日晚間在市區著名地標「聖家堂」(Sagrada Família)周邊,發現一輛載著可疑包裹的休旅車,急忙聯繫拆彈小組,並緊急封鎖鄰近街區,所幸事後僅為虛驚一場!

據英國《衛報》報導,加泰隆尼亞警方12日晚間8點半例行巡邏時發現,有一輛可疑車輛停放在「聖家堂」周邊,內部似乎載著可疑包裹。由於巴塞隆納上月才發生汽車衝撞行人恐攻事件,因此警方不敢大意,急忙通知拆彈小組到場,並且封鎖聖家堂周邊街道、地鐵站。

所幸警方調查後發現,一切只是虛驚一場,隨後加泰隆尼亞警方也在推特上發文,表示緊急情況已排除。據當地媒體報導,警方逮捕數名可疑人士,警方也澄清沒有人遭到逮捕。

西班牙巴塞隆納的蘭布拉大道8月17日發生恐怖攻擊,22歲的主嫌、摩洛哥裔男子阿布雅庫(Younes Abouyaaqoub)駕駛白色廂型車衝上人行道,造成重大傷亡。西班牙警方表示,阿布雅庫潛逃4天後終於遭警方尋獲,他高喊「真主至大」後旋即遭到警方擊斃。

此次事件也造成13人喪生、上百人受傷;隨後便趁著混亂徒步逃離現場,途中還持刀刺死路過民眾,並搶走對方車子後逃逸。據悉嫌犯原先預計以120桶易燃氣體丁烷及製造炸藥的化學物質,製作有「撒旦之母」稱號的TATP炸藥,攻擊著名地標聖家堂。

▼西班牙巴塞隆納發生廂型車撞人恐怖攻擊,IS宣稱犯案。(圖/路透社)

▲▼西班牙巴塞隆納發生廂型車撞人恐怖攻擊,IS宣稱犯案。(圖/路透社)

▲▼西班牙巴塞隆納發生廂型車撞人恐怖攻擊,IS宣稱犯案。(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