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與德國達德能源合作 2022年完成全國首座風力發電風場

▲桃園市與德國達德能源合作,2022年完成全國首座風力發電風場。(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市與德國達德能源合作,2022年完成全國首座風力發電風場。(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12日出席「桃園市風力能源論壇暨桃園-德國達德能源合作備忘錄」儀式中表示,市府與達德能源集團就桃園的離岸風力發電舉行簽約,期盼透過雙方合作,促成中央與地方、政府與企業、風力發電業者與在地居民之間更大的合作共識,讓全國首座風力發電風場,能順利在2022年完成。

會中鄭文燦與達德能源集團執行董事柯朗夫(Ralf Kettler),在行政院能源及減碳辦公室副主任黃佳鈴、經濟部投資業務處副處長陳秀全、德國在台協會副代表施碧娜(Sabrina Schmidt-koschella)及歐洲商會執行長何飛逸(Freddie Höglund)等人見證下,完成合作備忘錄的簽署儀式

鄭文燦說,目前桃園在陸域的風力發電機組總計57座,裝置容量約100MW(百萬瓦),離岸風力發電是一個大型產業,許多供應商都在桃園,全台東北季風最強的地方也在桃園,桃園的離岸風力潛力場址相當優良,這是桃園的優勢。

達德集團過去3年中用心準備,包括與漁會的溝通、生態調查、環評準備及實地勘察等方面,今年7月18日經環保署環評大會審查通過,9月5日也取得市府同意籌設許可,並預定於明(107)年10月取得經濟部籌設許可,預計於2022年完成,總裝置容量可達363MW,可供應約10萬戶家庭一年的用電,將是全國離岸風力發電的首例。

而目前桃園沿海的4個行政區,包括:台電公司36部、觀威風力發電公司19部、桃威風力發電公司2部,總計57座陸域型風力發電機組,可提供約2萬9,000戶家庭使用。

鄭文燦表示,桃園是全台工業產值最高的城市,年產值超過3兆元,電力使用率約佔全國13.6%,是一個重要的生產及用電城市。市府制定《桃園市發展低碳綠色城市自治條例》,將太陽能、風力發電、綠色運輸、綠色建築及綠色經濟等綠能,作為重要發展項目之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