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曝光重型殲擊機殲11B研製地 最大起飛重量可達30噸

中國重型殲擊機:記者獨家探訪殲11B研製地。(圖/翻攝自央視新聞)

▲央視記者介紹殲-11B的機頭。(圖/翻攝自央視新聞,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在解放軍建軍90周年閱兵式上,129架中國產戰鷹組成的空中分列式首次以戰鬥姿態現身。其中,以殲-11、殲-15、殲-16為代表的中國產重型殲擊機梯隊不僅是閱兵空中方陣的主角,也在中國的空中力量中承擔著主力中堅的作用。

央視記者經過特別允許,來到中國重型殲擊機的研製地進行獨家探訪。央視記者吳傑表示,「這裡是航空工業沈飛的試飛站機庫,在我身後,就是我們國家自主研製的重型殲擊機殲11B,它的最大起飛重量可以達到30噸左右,可以說是一架名副其實的空中巨鷹。

他敘述道,「走近殲-11B第一個映入眼簾的就是它巨大的機頭,黑色的部分是它的雷達罩,裡面裝了一台高性能的雷達,可以在幾百公里之外就發現目標。」「而在它上面的玻璃球狀裝置是光電雷達,它可以在機頭雷達不開機的情況下,用光學和紅外的方式,發現目標跟蹤目標,打擊目標。

▼圖為殲11B機腹的位置。

中國重型殲擊機:記者獨家探訪殲11B研製地。(圖/翻攝自央視新聞)

他更說明,「殲-11B安裝的是兩台我國自主研發的大推力發動機,可以給殲-11B飛行中提供強勁的動力。」此外,「殲-11B機腹的位置,可以看出這裡的空間還是很空裕的,這裡可以用來掛載比較大的中遠端空對空導彈,來打擊遠距離的目標,由於這種導彈打擊的目標都在飛行員視力範圍之外,所以這種打擊方式也被稱為超視距作戰。

他最後提到,「在實現國產化的同時,以殲-11為基礎改進而來的我國首款艦載機殲-15,也已經成為中國海上力量新的形象代表,而在建軍九十周年的閱兵式上,全新研製的殲16戰機作為中國重型殲擊機的新成員也以戰鬥姿態首次亮相,標誌著我國成為繼美、俄之後能夠獨立研製雙發重型多用途殲擊機的第三個國家。

殲-15艦載機總設計師、中國工程院院士孫聰對此表示,「我們緊跟世界先進技術砥礪前行,實現了飛機研製的跨代發展,殲擊機新機研製,從三代到四代的跨越,從有人到無人的跨越。也為我們航空工業的發展,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殲11B。(圖/取自美國防務新聞網站)

美國指控中國戰機攔截美軍巡邏機。圖為中國海軍航空兵所屬殲11B,翼下還掛著霹靂-12和霹靂-9導彈。(圖/取自美國“防務新聞”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