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艙門高壓外衝!2華航維修員墜地 1頭骨破裂1骨折

▲桃園機場內2名華航維修人員在進行飛機維修時發生意外,華航表示,因維修飛機時,艙內壓力大於艙外,客艙門急速外甩,撞倒升高機導致維修人員摔落面。2名維修人員被送醫治療,1人頭骨破裂、1人嚴重骨折。(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2名華航維修人員被送醫治療,1人頭骨破裂、1人嚴重骨折。(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社會中心/桃園報導

2名中華航空維修員在9日上午進行飛機修復時,疑似因機內壓力大於機外,導致維修員開啟艙門時,因高壓外衝墜地,一名維修員頭骨破裂,另一名維修員嚴重骨折,緊急送醫。目前華航已啟動調查機制,釐清意外發生原因,並向勞動部進行職業災害通報。

根據了解,時間發生在9日上午7點多,1名維修人員要進入一輛A330客機進行內部維修時,疑似操作問題,導致機內艙壓大於機外艙壓,電子艙門無法開啟。該名維修員於是使用升高機,試圖從客艙門進入飛機,並請另一名同事協助開門。

未料艙門開啟瞬間,因艙內高壓致使艙門高速「外甩」撞倒升高機,2名維修員被重摔在地。45歲黃姓維修員疑似頭骨破裂,另一名45歲林姓維修員,右眼角撕裂傷、右手穿刺傷、全身多處擦傷,2人被緊急送往敏盛醫院救治。

華航表示,目前已啟動調查機制,釐清意外發生原因,並且向勞動部北區職安中心通報職業災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