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朱立倫!羅智強:六都真正「剪綵王」剪綵高達313次

▲新北市長朱立倫。(圖/記者徐政璿攝)

▲新北市長朱立倫。(資料照/記者徐政璿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長朱立倫日前遭網友諷為六都「剪綵王」,甚至製作「剪綵王全紀錄」影片;然而,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表示,統計數據指出,六都的剪綵王並非朱立倫,而是剪綵高達313次桃園市長鄭文燦。

有意參選台北市長的羅智強,為因應網路選戰,日前成立「小報告智庫」,透過網路檢索統計數據,來告訴大家一些「想當然爾」但其實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的事件,而「朱立倫是剪綵王」則是他訂下的第一個題目。

▲羅智強。(圖/資料照)

▲羅智強。(圖/資料照)

「小報告智庫」透過檢索從2014年12月25日至2017年9月6日網路上有關剪綵的新聞,首先採用「廣義的剪綵」,即剪綵、揭牌、動土都算在內,結果六都剪綵王竟是鄭文燦,總共313次,第二名則為台中市長林佳龍的206次,而被稱為剪綵王的朱立倫是第三名,共173次,還只有第一名的一半左右。

「小報告智庫」緊接著將剪綵、揭牌、動土分開來算,個別項目的冠軍仍是鄭文燦,分別為剪綵76次、揭牌122次、動土115,朱立倫則是剪綵共39次、揭牌97次、動土37次;至於「無綵王」則是台北市長柯文哲,剪綵、揭牌、動土三項加起來的次數是93次,居六都市長之末。

羅智強說,會做這些統計,是想告訴國人,「網路的印象不一定是真相。」另外,他也不希望大家認為他是在打鄭文燦的小報告,因為「剪綵王」未必是「負面詞」,可能只是任內的建設較多,所以剪綵較多;而「無綵王」也未必就是正面不做秀的意思,可能是喜歡耍嘴砲多於拚建設,而沒有建設,也就沒有剪綵。

羅智強還補充,「小報告智庫」是透過網路新聞檢索統計彙整,若首長剪綵、揭牌、動土沒變成「新聞」,就無法統計,所以若首長們有「隱形版」的剪綵就統計不到;不過,這一點機會不大,因為做這三件事一般都會被做成新聞。

▼桃園市長鄭文燦。(資料照/桃園市政府提供)

▲市長鄭文燦表示,桃園鐵路地下化進程,進入實質規劃的階段。(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