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原大學報告:韓國11款衞生棉含致癌物!

▲莉蓮衛生棉傳出包 用完經期異常?(圖/翻攝自官網)

韓國「莉蓮」衛生棉出包,據傳用完後會用完經期異常。(圖/翻攝自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上月南韓知名品牌「莉蓮」衛生棉傳出含有毒物質醜聞,報導指這些有毒物質會導致女性使者用者經期混亂,甚至會讓陰道發炎情況惡化。

韓國媒體報導,江原大學早在今年4月即發表調查報告指出:市面上出售的衞生棉當中有11款被驗出含致癌物質。不過,「食物藥品安全處」質疑該報告的準確性,表示將再作化驗,最快會在本月底公布初步結果。

江原大學教授金萬圭(譯音)的研究團隊,之前為非政府組織「韓國婦女環境網」(KWEN)化驗市面上的11款衞生棉,發現這些產品均含有揮發性有機化合物 VOCs,例如笨、甲苯、甲醛等。不過,化驗結果並未列明含量、以及對人體的確實影響。

上述報告早已發表,衞生部門卻沒有即時處理,引發民眾憂慮,認為當局有意隱瞞。「食物藥品安全處」上月底於是決定成立「衞生棉安全驗證委員會」進行調查,其後表示查核過KWEN發表的調查內容、過程等資料後,發現在科學角度上難以相信它的化驗結果,對報告持懷疑態度。因此當局將另行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