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Xperia XZ1黑科技「3D掃瞄」、「追焦連拍」實測

記者鄭惟仁/台北報導

Sony Xperia XZ1 與 XZ1 Compact 新機最令人眼睛一亮的新功能,絕對是「3D 即時掃描」與「自動追焦連拍」兩項功能,前者幾十秒時間就可以把真人臉孔在數位虛擬世界裡變成 3D 照片。後者則能透過 CMOS 感光元件內建記憶體的技術達到高速連拍,但是這次多了追焦功能,兩者實測成果相當吸睛。

▲ Sony Xperia XZ1「3D掃瞄」「追焦連拍」實測。(圖/記者鄭惟仁攝)

▲ Sony 透過豐富的影像處理技術與感光元件實力,為 Xperia XZ1 發展出「3D掃瞄」與「追焦連拍」兩項獨特實力。(圖/記者鄭惟仁攝)

3D 即時掃描,一分鐘化身虛擬世界人物

Xperia XZ1 系列新機是智慧型手機首度 3D 物體掃描能力的機種,搭載獨家演算法可掃描包括頭部、臉部、食物與不規則物品等四種掃描模式,而且得到的 3D 影像可做許多應用,例如將 3D 頭像連結 URL 發表於 Facebook 等社群網站。選用內建應用程式「AR 效果」或第三方應用程式,載入掃描結果創造出活潑有趣的虛擬角色。此外如果對成果滿意的話,還可以考慮透過 3D 列印機輸出為模型。

透過工作人員協助,將 model 頭部透過「3D 即時掃描」繪製成 3D 圖形,雖然花費時間比單純掃描臉部久,但效果非常逼真。

▲ 透過 Sony Xperia XZ1 Compact 進行「3D掃瞄」實測示範。(影片/記者鄭惟仁攝)

▲ Sony Xperia XZ1「3D掃瞄」「追焦連拍」實測。(圖/記者鄭惟仁攝)

▲完成了!「3D掃瞄」效果是不是很棒呢?(圖/記者鄭惟仁攝)

完整解析度 10FPS 高速追焦連拍

Xperia XZ1 系列新機的「自動追焦連拍」可進行高速自動追焦,按下拍照鍵即即可進行每秒 10 張的速度連拍,最多可連續拍攝 100 張最高解析度的照片,可說是拍攝活潑小朋友或寵物的利器。

現場展示是將一隻鸚鵡布偶,透過吊環懸掛在傾斜的竿子上,讓它從高處往低處滑行,在短暫的滑動時間,Xperia XZ1 就成功捕捉數十張追蹤對焦成功的清晰照片,不得不說比許多單眼相機還厲害啊。

▲ Sony Xperia XZ1進行「追焦連拍」實測,可達 10fps 超高速連拍,且全程持續自動對焦。(圖/記者鄭惟仁攝)

▲ Sony Xperia XZ1「3D掃瞄」「追焦連拍」實測。(圖/記者鄭惟仁攝)

▲ 明明鸚鵡布偶全程高速移動,「追焦連拍」卻拍出數十張清晰照片。(圖/記者鄭惟仁攝)

看完這兩項實測,不禁讓記者覺得手上的數位相機在性能方面好像輸了… Sony Xperia XZ1 這兩款新機根本就是黑科技上身。如果常常需要拍小孩或寵物,又不想隨身攜帶大相機,那麼似乎是攝影愛好者的好選擇!

▲ Sony Xperia XZ1「3D掃瞄」「追焦連拍」實測。(圖/記者鄭惟仁攝)

▲ Sony Xperia XZ1 系列新機藉由新技術,例如高速 CMOS 以及 3D 感測器,讓手機也能達成超越專業型相機的速度與功能。(圖/記者鄭惟仁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