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紀錄87%售票率!全台相挺世大運 北市府多賺6000萬

▲▼2017世大運台灣英雄大遊行。(圖/記者周宸亘攝)

▲2017世大運台灣英雄大遊行。(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世大運8月30日風光落幕,從申辦成功後至賽事結束6年多時間,台北市政府砸下171.7億預算投入賽事的規劃、場地整建等,總算取得高評價,從官方的FISU、比賽選手到買票進場的民眾無一不稱讚。對比賽事開打前一面倒的看衰,開打後可以說是佳評如潮,也讓各界預估全部失準;其中,賽事票房達87%,為市府帶來近6千萬的收益,遠超市府預期。

世大運副執行長游適銘指出,世大運財務計畫規劃171.7億,中央政府挹注74億,儘管目前還在結算當中,但初步現階段了解有科目沒有花完分配到的預算,「所以應該是在額度內」;他表示,整個171.7億的經費會一路持續到年底,像林口選手村未來要用作社會住宅,但目前一樓在是大運期間被規劃成店鋪,沒有隔間,未來還要隔間回去,「有的金費還沒有執行,但都有控制在額度內。」

▲台灣英雄大遊行-選手篇。(圖/記者林世文攝)

▲台灣英雄大遊行,選手坐上吉普車接受民眾夾道歡迎。(圖/記者林世文攝,下同)

此次世大運除了票房超乎預期的高,除了「回家比賽」的洗腦宣傳外,選手們的好表現也帶動門票買氣,讓這次台北世大運一口氣創下售票率達87%的驚人紀錄,遠超2015年光州世大運的52%,總數82萬7605張票賣出了72萬194張。不只外界驚訝,也遠超主辦的台北市政府預期。游適銘說,目前雖然還在結算,但本來預計票房約6千多萬,結果翻倍近1.4億。

此外,世大運吉祥物熊讚賣力賣萌,也讓世大運的周邊商品、紀念品等銷售長紅,熊讚娃娃更搶購一空讓市府緊急連絡廠商補做。游適銘說,本來周邊商品銷量預計7千萬,目前初步研判是有達標,依照合約市府將可從廠商回收736萬的權利金,且若最終結算獲利有更多,市府還可以再拿回更多的權利金。

游適銘表示,這次世大運是透過公務預算編列,支出也是算公務預算,結餘的收入也將變成自償金費回到公務預算,也就是回到市庫。

▲台灣英雄大遊行-選手篇。(圖/記者林世文攝)

▲台灣英雄大遊行。(圖/記者林世文攝)

▼台北世大運中華男籃擊敗南韓。(圖/記者季相儒攝)

▲▼台北世大運中華男籃對南韓,中華隊獲勝。(圖/記者季相儒攝)

▲▼台北世大運中華男籃對南韓,陳盈駿。(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