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立雄接金管會 張善政讚:他頭腦非常清楚!

▲▼前行政院長張善政上《雲端最前線》。(圖/翻攝自直播)

▲前行政院長張善政上《雲端最前線》。(圖/取自直播)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林全考量2018選舉即將到來,認為拼經濟的階段性任務結束,請辭獲准。總統蔡英文5日正式宣布,將由台南市長賴清德8日(本週五)接任閣揆;至於金管會主委將由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主任委員顧立雄接任一事。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在《雲端最前線》就讚揚,顧立雄講話有條理,腦筋非常清楚。

張善政表示,金管會面臨最大外界壓力就是過於保守,跟不上新的科技制度,雖然顧立雄沒有背景,被批不專業,但他之前在立法院質詢時遇過顧,認為顧講話有條理,腦筋非常清楚,「這個人抓重點很厲害」,相信很快可以學金融專業,甚至跨出一大步,讓金管會擺脫過去給人家保守印象。

至於陳美伶接掌國發會,張善政表示,陳過去在台南市政府,執法一版一眼,前瞻方案最大挑戰是地方自籌款,從法的角度來看,不可以討價還價,不要讓前瞻的錢亂撒出去;不過,他也擔憂,陳美伶沒財經背景,台灣產業環境差,國發會沒有再有振興產業方案,台灣經濟不會太好。

▼黨產會主委顧立雄。(圖/記者季相儒攝)

▲▼黨產會主委顧立雄。(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