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證實試爆氫彈成功! 威力相當「100萬噸黃色炸藥」

▲▼ 北韓宣稱已成功開發可搭載在洲際彈道飛彈上的「氫彈」,當局領導人金正恩赴核武器研究所進行視察。(圖/路透社)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赴核武器研究所進行視察。(圖/路透社,下下同)

記者楊蕙綾/綜合報導

北韓在台灣時間今上午11時30分發生芮氏規模6.3地震,位置在東經129.11度、北緯41.35度,地震深度0公尺,疑似進行第6次核試。最新消息指出,北韓發布聲明證實,今天試爆「氫彈」成功!南韓總統文在寅下午1時30分緊急召開國安會議;總統蔡英文也於下午2時,在總統府內召集相關部會首長舉行國家安全會議。

北韓官方下午發布新聞指出,今天試爆氫彈成功。據央視報導,此次試爆經緯度與過去數次試爆位置一致,幾乎可判定試爆地點位於豐溪里的核子試驗場,這次爆炸威力相當於100萬噸黃色炸藥,能量不容小覷。

北韓官媒《朝中社》(KCNA)今天才報導,北韓宣稱已成功開發可搭載在洲際彈道飛彈上的「氫彈」,當局領導人金正恩赴核武器研究所進行視察。氫彈威力最大可達好幾千噸,是具有強大破壞力的多功能熱核武器。

北韓地震

▲中國地震台網資料。(圖/翻攝中國地震台網網站)

據悉,根據目前測試結果,可依據戰略要求,在高空引爆進行超強力電磁脈衝攻擊;加上零件全部「國產化」,包括零件製造、精密加工、組裝的每個過程,想製造多少核武,就能擁有多少核武。

據《韓聯社》報導,北韓過去曾於2006年、2009年、2013年、2016年1月、9月進行核子試爆,威力不容小覷,雖然有專家認為不能光憑照片來確認北韓當前的核武技術,但隨著北韓歷年測試時間縮短,可見其研發速度增快,未來有機會開發出更先進核武,對於各國潛在威脅也日漸增加。

據中國大陸地震台網資料,北韓在台灣時間今上午11時30分發生芮氏規模6.3地震,位置在東經129.11度、北緯41.35度,地震深度0公尺。中央氣象局的資料顯示,韓國北方發生規模6.3地震,位置在東經129.053度、北緯41.343度。

▲▼ 北韓宣稱已成功開發可搭載在洲際彈道飛彈上的「氫彈」,當局領導人金正恩赴核武器研究所進行視察。(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