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史上最大規模「人工地震」 日派T-4訓練機探測輻射

▲▼日本航空自衛隊訓練機T-4。(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航空自衛隊訓練機T-4。(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在3日上午發生「人工地震」,目前南韓和日本政府皆認為是「北韓第6次核試」所引起的震動。日本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對此表示,已經派出航空自衛隊訓練機T-4前往日本周邊空域,調查大氣中是否存在放射性物質。據了解,此次核試規模大大超過2016年的威力。

據《共同社》報導,針對北韓地震,日本外務大臣河野太郎表示,「作為政府,我們斷定北韓實施了核試驗。」日本目前已經透過北京大使館渠道,向北韓傳遞「極度難以饒恕」等最嚴厲譴責。安倍晉三則透露將要舉行國家安全保障會議(NSC)相關閣僚會議。

▲▼日本氣象廳公布北韓第6次核試所引起的地震相關資訊。(圖/路透社)

▲日本氣象廳公布北韓第6次核試所引起的地震相關資訊。(圖/路透社,下同。)

報導指出,依照日本氣象廳公布的分析結果顯示,北韓此次核試所引發的地震,與2016年9月9日核武試驗觀測到的地震相比,此次引起震動的能量至少是上次的10倍。美國、日本和南韓的外交部長將舉行電話會談,並且一同討論如何制裁北韓核試的相關內容。

小野寺五典表示,為了調查大氣中是否存在放射性物質,已派航空自衛隊訓練機T-4前往日本周邊空域。據了解,北韓在2016年1月進行第4次核試時,日本也曾派出T-4訓練機前往調查輻射物質。

▲▼日本氣象廳公布北韓第6次核試所引起的地震相關資訊。(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