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基改文在寅是「北韓人」...6小時更正 南韓還是罰11萬

▲▼文在寅今天在就職100天的記者會             。(圖/CFP)

文在寅的民調支持率超過8成。(圖/CFP)

記者高敏鳳/綜合報導

南韓一名53歲男子在維基百科上編纂當時角逐總統的候選人文在寅,更改身分為北韓人,法院1日以可能導致大眾誤會是親平壤為由,判罰他400萬韓元(約台幣11萬)

據《韓聯社》報導,53歲的楊姓軟體開發公司負責人今年2月重新編輯文在寅的維基百科,說他是北韓的政治人物,同時也更改當時也是總統候選人李在明的資料,做出同樣編輯。雖然楊某在6小時候就馬上訂正,但是全國選舉委員會已在當時發現,並提交給檢察機關調查。

法院在裁決書中指出,考慮到維基百科的能見度與擴散度,當時也正處於選舉的緊張狀,楊某的行為可能傷害他們在社會的名譽,會改變選民的看法,以為是親平壤

文在寅的父母是脫北者,不管是在選總統還是當選,他一直都希望能與北韓直接對話,因此反對者將他描繪為北韓同情者。

南韓郵政日前發行文在寅紀念郵票。(圖/翻攝自韓國郵政官網)

▲▼文在寅紀念郵票。(圖/翻攝自韓國郵政官網)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