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底轟6K「男神飛行員」劉銳 超高顏值根本「網紅級」

劉銳拍下轟-6K巡視黃岩島照片,讓該圖震撼國際媒體。(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劉銳拍下轟-6K巡視黃岩島照片,讓該圖震撼國際媒體。(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空軍最近多次派遣轟6K繞台,讓台灣網友對於轟6K這架戰機並不陌生,然而在大陸有網友發現其中一名轟6K飛行員,竟然有著網紅級的超高顏值,堪稱「男神飛行員」。

根據《中國軍網》報導,轟6K男神飛行員劉銳,今年38歲,現任解放軍空軍的飛行團團長,從2015年開始飛越巴士海峽,並多次飛越西太平洋島鏈,2016年7月轟5K與黃岩島合照就是由劉銳所拍攝的。

▲▼2016年7月劉銳拍下這張轟6K與黃岩島合照。(圖/取自空軍發布微博)

▲2016年7月劉銳拍下這張轟6K與黃岩島合照。(圖/取自空軍發布微博)

劉銳接受訪問時曾表示,當時駕駛著轟-6K看到了瀉湖一樣的環形島礁,便突然有一個想法,「既然來了,為什麽不能用我的相機,讓我們的轟-6K、讓我們的黃岩島,在一個畫面出現。」

▲▼大陸轟6K男神飛行員劉銳。(圖/中國軍視網)

劉銳回憶2015年首次飛越巴士海峽,奔赴西太平洋開展遠海訓練時,遇到外軍軍機,當時外軍飛機飛得相當近,最近甚至不到10米,連對方飛行員的臉都能清楚看出,當時與對方駕駛員「你盯著我,我盯著你,你瞪著我,我瞪著你」,對方便把機翼一掀起來,下面掛著空對空導彈,意思就告訴你,「我是帶了武器來的」,由於雙方沒有進一步動作,就這樣僵持了8分鐘。

另外根據解放軍「空軍發布」指出,空軍在9月1日以最高禮節在空軍航空大學迎接1000餘名新飛行學員加入「藍天方陣」;在2000餘名新老飛行學員整齊列陣,接受空軍司令員丁來杭中將檢閱。今年招收的新飛行學員來自全國31個省(市、自治區),是從12萬名報考空軍招飛的應屆高中畢業生中選拔而出的,第11批34名女飛行學員也在方陣中。

報導說,從「東北老航校」走來的空軍航空大學,是空戰力量的源頭,先後培養了8萬餘名飛行人才,也出現過王海、張積慧、劉玉堤、杜鳳瑞等一大批戰鬥英雄;作為「空軍一級戰鬥英雄」王海所在部隊新一代傳人的蘇-30飛行員王立,首創某型導彈制導方法,成為同獲「金頭盔」、「金飛鏢」的「雙料王牌」,多次出色完成東海警巡任務,被空軍授予「矢志打贏先鋒飛行員」榮譽稱號。

殲-20飛行員張昊、湯海寧表示,駕馭新型戰機既要拼體力,更要拼智力和定力,用使命去飛、用睿智去飛、用血性去飛,飛出「能打仗、打勝仗」的核心能力。目前,空軍正在探索實踐交叉改裝、多機型通飛,已有多名飛行員具備通飛殲-20等多種新型戰機的能力。

報導也透露,隨著空軍戰略轉型和實戰化訓練深入發展,飛行人才培養模式也在不斷創新變革,他們將在強軍目標的引領下,未來成為殲-20、運-20等新一代戰機的駕馭者;從「雙學士」到「雙學籍」,再到空軍青少年航空學校早期培育;從飛行院校到改裝基地,再到作戰部隊,三級訓練體制基本形成:多型作戰飛機進入院校教學,飛行員成長周期從7年縮短至5年。

▼馬曉天卸任解放軍空軍司令,而他的兒子張昊則擔任中國首款隱身戰機殲-20的飛行員。(圖/翻攝自央視)

傳馬曉天卸任解放軍空軍司令可能選擇退休,而他的兒子張昊則擔任中國首款隱身戰機殲-20的飛行員。(圖/翻攝自央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