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閉幕「指揮所遭包圍」 松山分局:有檢討沒懲處

▲▼             。(圖/記者林裕豐攝)

▲世大運閉幕,作為指揮所的松山分局被抗議民眾包圍,松山分局事後檢討,認為沒有懲處必要。(圖/民眾提供)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世大運落幕,在市長柯文哲的指示下,警方開始檢討整個維安規劃,在閉幕式時,因為台獨盟成員被逮捕,竟然往後送到松山分局引發陳抗民眾包圍分局,由於當時「指揮所」就在松山分局,這等於就是指揮所被包圍,被視為維安一大漏洞,但是經過兩天討論,松山分局認為有檢討空間,但沒有必要懲處。

世大運閉幕式的維安規劃,有抓人應該往比較遠的「內湖分局」或是「萬華分局」送,避免陳抗民眾快速聚集,松山分局副分局長陳炯志表示台獨盟成員在閉幕式入場高舉台獨旗憲兵制止時,出言辱罵,由於憲兵不清楚狀況,直接就近往松山分局送,才會造成民眾集結在分局,這個部分有檢討,但是沒有任何懲處。

松山分局駐地安全遭受危險,抗議民眾先是包圍分局,後來進逼到分局內,雙方呈現對峙的場面,但是整個過程負責駐地安全的督察組卻沒有看到任何作為,引發批評,有辦過紅衫軍陳抗的高階警官嘲諷,指揮所被攻陷,督察組卻沒事,命真好,但是此例一開,以後恐怕大家有樣學樣,後患無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