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8千元「租老爸」婚禮充場面 創辦人:別動真感情

▲▼日本,父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一名日本父親在日枝神社抱著女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找不到親人來參加婚禮?日本的「租老爸」服務可以解決這個窘境。52歲的Ryuichi Ichinokawa於24日向彭博社(Bloomberg News)表示,他2006年在東京成立人員出租的計畫(Heart Project),其中「家人替身」最昂貴,一位就要索取3萬日圓(約台幣8260元)。

Ryuichi Ichinokawa在文中表明出租規定,不希望客人對服務人員投以感情,也不接受非法要求,大約有20至30%的顧客是為了婚禮而掏錢,另外有30到40%是為了應付「介紹對象給家長」而租人,其中客戶年齡層落在20到40歲之間。

「有人告訴自己的父母有女朋友,結果他根本沒有,我誠實告訴他,那樣很愚蠢。」Ryuichi Ichinokawa認為,日本人太在乎自身的外表,過度擔憂自己在別人眼中的模樣,「很多時候,人們是為了虛榮心而找上我的服務。」

最初,他先是獨自進行這份特殊工作,接著有越來越多客人要求,「有些想要租女人、有些想租年輕人、有些想要60年代的男人。」隨後,他才開始招募員工,目前雇用的人員大部分都為業餘性質。

文章最後寫道,「有時候我問自己,如果我不提供服務給那些人呢?或許只會換來一陣的尷尬,也有可能,會更加深他們生命中的傷痛。」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