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2天5車禍5死! 疲勞駕駛+爭道搶快

▲台南市於近日接連發生5件死亡交通事故,造成共8個家庭,卻必須面對鬼門開的懼怕、天人永隔的感傷、家庭經濟的崩潰。(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於近日接連發生5件死亡交通事故,造成共8個家庭,卻必須面對鬼門開的懼怕、天人永隔的感傷、家庭經濟的崩潰。(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於近日接連發生5件死亡交通事故,時逢七夕情人節,事故罹難者及相關當事人的情人、雙親妻小共8個家庭,卻必須面對鬼門開的懼怕、天人永隔的感傷、家庭經濟的崩潰,及後續官司纏身的糾葛。

8月28日一名曹姓學生,與同學相約從台北連夜騎乘機車南下遊玩,未料於行經台19線學甲郊區路段時,疑長途騎車疲態,一時閃神而撞擊路外電桿。同日於學甲區中華路路段,在南科上班的謝姓青年工程師大夜班後,騎乘機車返家,疑似工作疲累精神不濟,撞擊路旁行道樹。同日在仁德區曹姓長者騎乘機車於中山路行經巷口,因疏未停等紅燈,遭巷口綠燈駛出的大貨車撞擊,另於南區丁姓長者騎乘機車行經新都路巷口,因左側車身與同向直行的小客車擦撞倒地。8月29日於安南區黃姓長者騎乘機車行經本田路與本淵路口時,遭同向右轉本淵路的石油槽車擦撞,再被輾壓。

這5件車禍均是在日間光線明亮時發生,造成5名機車騎士死亡,1名高中生、1名上班族及3名長者;其中自撞2件、與大貨車發生事故2件、與汽車發生事故1件。主要肇事原因,分別為「疲勞駕駛」、「超速失控」、「闖紅燈」、「未保持行車安全間隔」及「右轉彎未讓同向直行車先行」。

「這1秒的違規閃失,下1秒的終身遺憾」,台南市警局為保障行車安全及防杜用路人僥倖違規行為,除立即至事故路段勘查道路工程,並於易肇事路段,加強巡邏、守望勤務,提高見警率,另針對闖紅燈、超速、大型車違規等惡性重大違規強化執法力度;同時也即時透過里鄰社區廣播、里鄰長辦公室及網路社群等各式管道,全面綿密宣(勸)導交通事故案例,提醒民眾有關「路權」、「防衛駕駛」及「大型車視線死角」等交通安全觀念,確保行車平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