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過60天還找不到求職者! 澳洲20大最缺人手的工作

▲▼ 澳州求職網站Indeed分析了該國超過17萬個職缺,找出所有超過60天沒有招聘到合適人選的工作。(圖/路透社)

▲ 澳洲求職網站Indeed分析了該國超過17萬個職缺,找出所有超過60天沒有招聘到合適人選的工作。(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 /綜合報導

許多人嚮往赴澳洲打工或是找到理想的長期正職,澳洲求職網站Indeed分析了該國超過17萬個職缺,找出所有超過60天沒有招聘到合適人選的工作。根據調查結果,澳洲20大最缺人的工作,依序為服務團隊成員、輪班經理、比薩廚師、美容師、玻璃安裝工、按摩理療師、泥瓦工、木工、司機、髮型師、鈑金工、安裝工、店員、推銷員、獸醫、細木工、管道工、家庭教師、維修電工、空調工程師。

這項分析能讓雇主知道最難找到人才的職位有哪些,也能讓求職者了解職場缺口。根據調查,這些60天沒有招聘到合適人選的工作中,70%是觀光服務業,包括位居第1、2名的服務團隊成員(crew members)和輪班經理(shift managers)這些工作的內容通常包含廚房助手、外場人員、活動策劃管理人員、客房服務員、清潔和服侍人員等。輪班經理則包括在觀光服務業和工廠。這些職場有許多職缺,人員流動率也相當高。

▼ 這些60天沒有招聘到合適人選的工作中,70%是觀光服務業。(圖/路透社)

▲▼ 澳州求職網站Indeed分析了該國超過17萬個職缺,找出所有超過60天沒有招聘到合適人選的工作。(圖/路透社)

近年來,澳洲的觀光業領導人嘗試翻轉外界對於這個產業的觀感,避免該產業在蓬勃發展的時候人力短缺。澳洲旅遊局的董事總經理奧蘇利文(John O’Sullivan)表示,「這些全職工作能與當律師或會計師一樣有利益、有許多機會。」他表示,觀光業「擁有許多不同領域的人才,也需要許多不同的專業技術。」

Indeed網站負責紐澳事務的麥克唐納(Chris McDonald)表示,包括美容師和按摩治療師工作在內的個人服務業也是澳洲經濟的一個重要部分,這項產業正在蓬勃發展。觀光服務業、個人服務業和其它技術性職業均是目前求職者的沃土。

▼ 澳洲的觀光業領導人嘗試翻轉外界對於這個產業的觀感,避免該產業在蓬勃發展的時候人力短缺。(圖/路透社)

▲▼ 澳洲,無尾熊。(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