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外籍女選手喝多了昏倒 選手村安檢員警暖心救援

▲不勝酒力的女選手被扶上輪椅,由台北市保安大隊、保五總隊及外事警察護送回寢室。世大運選手村一共11處安檢點,皆有員警不分晝夜值勤。(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不勝酒力的女選手被扶上輪椅,由員警護送回寢室。(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世大運如火如荼進行中,位在新北市林口的選手村及周邊,也因為各國選手進駐,熱鬧程度不輸市中心,幾乎成了不夜城,也更加突顯維安的重要。一名外籍女選手與2名男性外籍友人外出飲酒,返回選手村時,卻疑似不勝酒力昏倒,負責安檢工作的台北市保安大隊員警見狀,立即上前協助,用輪椅安全江女選手送回寢室,女選手的隊友頻頻道謝,更盛讚台灣警察的暖心照顧。

28日凌晨1點多,該名外籍女性選手昏倒後,北市保大員警蘇怡安、保五總隊員警葉信佑及外事警員陳佳楨見狀,立即上前,先確認女選手的身分及住宿區後,將女選手扶上從醫療中心借來的輪椅,貼心的女警更準備一件外套,蓋在女選手身上以防走光。

就這樣,員警一路護送女選手抵達住宿的房間,並且交代其他選手幫忙留意,出現不適狀況,要立即通知醫療中心和員警協助。同行的外籍友人及同隊隊友,不斷向員警致謝,並且大讚台灣警察隊選手們無微不至的照顧,讓他們有回到家的溫暖。

▲不勝酒力的女選手被扶上輪椅,由台北市保安大隊、保五總隊及外事警察護送回寢室。世大運選手村一共11處安檢點,皆有員警不分晝夜值勤。(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世大運選手村一共11處安檢點,皆有員警不分晝夜值勤。(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其實不僅選手們的安全,選手村附近民眾也感受到了。27日晚間10點多,一位郭姓男子在選手村外,因為閃避公車不慎摔倒,熱心路人趕緊通知最近的選手村安檢點,員警王振宗立即趕到現場,並且協助通知救護車與警戒,待救護車抵達,也通報轄區派出所協助。

北市保大表示,負責選手村安檢工作還有新莊分局、新北市刑大、保一、保五等單位,隨著部分賽事結束,許多選手放鬆狂歡,夜生活相當熱鬧,更讓員警們繃緊神經不敢大意。一共11處安檢點,更是不分晝夜都有員警堅守,就是希望能帶給選手們最放心的環境,對台灣留下最完美印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