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媒:美政府關注中印對峙 支持「恢復原狀」

▲▼中印在邊界錫金段洞朗地區對峙,不丹夾在兩國之間。(圖/翻攝自中國外交部)

▲中印在邊界錫金段洞朗地區對峙,不丹夾在兩國之間。(圖/翻攝自中國外交部)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印在邊界洞朗地區對峙時間超過2個月,最新消息指出,印方在28日下午14時30分將越界人員及設備全部撤回。據《印度時報》報導,一名美國政府匿名的官員先前表示,希望印度和中國透過談判,和平處理洞朗對峙問題,並支持中印和不丹三國分界點「恢復原狀」,還談到不丹的主權問題也引起美方關注。

美國政府官員27日表示,美國相當關注中印兩國之間的問題,尤其是當中的主權問題和遵守國際法問題,「我們非常擔憂,也正仔細觀察洞朗局勢的發展,希望雙方通過談判和平解決問題,我們支持恢復原狀。」考慮到中印兩國對抗的敏感性,這位官員並沒有透露自己的姓名。

報導指出,印度面對中國表現出「堅定成熟」的立場,目前還無意要求美國介入這一事件。但美國身為印度的「密友」,只是一直在「密切關注形勢發展」,並沒有這樣的意圖,因官員稱,「這是印度和中國之間的兩邊問題,希望雙方可以透過談判找到使該地區恢復和平狀態的解決方案,我們只是密切監視事態發展,且這應由印度和中國決定是否需要美國幫助。」

對於印度把整個洞朗地區說成是三國交界點的範圍的言論,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7月7日曾表示,此次印軍非法越界的地點位於中印邊界錫金段的邊界上,距離吉姆馬珍雪山約有2000多公尺之遠,與三國交界點完全都沒有關係。因此,印方無視邊界條約的規定,把整個洞朗地區說成是三國交界點的範圍,並企圖將三國交界點擴大為一個區域概念,顯然是在混淆視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